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莫闯幼儿保健的三大误区

2010-01-11 04:40:0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家庭医生在线

  NO.1 一岁后也要喂奶粉

  为了给孩子提供充分的营养,很多妈妈会给一岁以上的婴儿继续喂奶粉,其实一岁后,孩子应该喝鲜牛奶。这时只靠奶粉不能提供足够的营养,需要同时喂婴儿食品。

  NO.2 学会走路前需要步行器

  以前认为,婴儿学会走路前使用步行器可以促进身体发育。但是使用步行器可以让婴儿仅靠移动脚就能去想去的地方,这反而会延迟孩子的发育。而且如果妈妈因为做家务活没有注意孩子,到处乱走的孩子可能会发生意外事故,所以如果一定要使用步行器,最好每天限制在一定时间内。

  NO.3 长痱子抹痱子粉

  孩子身上长痱子时,妈妈会给孩子抹痱子粉,这反而会恶化症状。痱子是因为身体出过多的汗,堵塞汗腺引起的。如果长痱子时抹痱子粉,刚开始可能会觉得比较爽快,但是过一会儿痱子粉会聚成一团,堵塞汗腺,加剧症状。所以现在不建议使用痱子粉。

  大部分妈妈都是第一次养孩子,所以经常会找有经验的人请教。但是有经验的妈妈也会有错误的观念。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纠正幼儿过冬三大误区

重庆儿童医院呼吸中心刘主任介绍,许多年轻家长不懂生活常识,在幼儿如何过冬的问题上存在三大误区。详细>>

秋季育儿保健要点

1、讲卫生、防腹泻详细>>

宝宝喝饮料谨防三个误区

详细>>

小儿保健推揉双手上的穴位

小儿双手上有很多穴位是他们特有的,通过一些手法对这些穴位进行推拿操作,就会有很好的效果。保健常用方法包括补脾经、清肺经、掐揉外劳宫。脾……详细>>

小班育儿保健知识

孩子的教育是都很关注的,家长是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的,孩子上学也是都很关注的,幼儿园也是都知道的,下面介绍下幼儿园小班的育儿知识。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