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宝宝高烧不退?物理降温4步走

2024-03-07 14:27:16      家庭医生在线

物理降温退烧最快的方法是通过将身体表面的温度降低。以下是一些有效的方法:

1、冰敷:将冰块包裹在毛巾中,放在额头、腋下和大腿内侧等部位,每次持续15-20分钟,可以快速降低体温。但需要注意的是,冰敷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引起皮肤冻伤或其他不适症状。

2、温水擦浴:用温水浸湿毛巾,轻轻擦拭身体表面,可以帮助散热并降低体温。但需要注意的是,水温不宜过高或过低,以免刺激皮肤或引起寒战。

3、冷水浸泡:将脚和小腿浸泡在凉水中,但不要让水温过低,以免引起寒战。但需要注意的是,冷水浸泡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引起其他不适症状。

4、空调降温:开启空调或使用风扇,保持室内温度适宜,有助于降低体温。但需要注意的是,空调温度不宜过低,以免引起感冒或其他不适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物理降温退烧只是暂时缓解症状的方法,如果病情严重或持续时间较长,应及时就医寻求专业治疗。同时,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烧物理降温

发烧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而如果轻微的低度发烧,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性几乎是不存在的。但是如果长期性的高烧和发热对于我们的身体还有我们……详细>>

孩子高烧不退怎么办 五个物理降温法效果显著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疾病的威胁,发热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不能及时正确的处理,那么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那么孩子发热怎么办?怎么……详细>>

宝宝为何会高烧不退 或许是这几种情况

如果宝宝的高烧持续到4天之后,就要检查一下宝宝的尿了。尿如果非常浑浊时,可能就是“膀胱炎”,多发病于女婴。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发高烧的原因有……详细>>

宝宝“感冒”高烧不退原是患尿路感染

西西刚过周岁生日没几天,就莫名其妙地发起烧来,小脸蛋儿一改往日红扑扑的色泽,变得苍白暗淡,食量也减少了,还不时出现呕吐与腹泻——看来孩……详细>>

天气太冷宝宝高烧不退 有什么退烧良方

宝宝很容易生病,其中发烧就是一个常见的症状,那么面对宝宝发烧,你该如何做呢?有什么退烧的好办法吗?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