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感冒很难受怎么办?要给他们吃药吗?

2023-11-08 09:55:45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秋冬季节,早晚温差较大,加上小宝宝抵抗力较大,患上感冒的几率也在增加,那么发生感冒时,家长应该如何处理呢?下面我们来说一下。

婴儿感冒怎么办?

当婴儿感冒时,家长们需要特别注意。首先,不建议给宝宝随意使用药物。因为婴儿的身体比较娇嫩,对药物的耐受性较低,容易出现不良反应。如果症状较轻,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缓解: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室内空气流通可以减少病毒和细菌在空气中的传播,有助于减轻宝宝的症状。同时,要避免过度干燥或潮湿的环境,以免刺激宝宝的呼吸道。

2.给宝宝多喝水

宝宝感冒时会失去大量的水分,因此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可以让宝宝多喝温水、母乳或配方奶等,保持水分摄入量充足。

3.使用盐水滴鼻涕

盐水可以帮助清洁宝宝的鼻腔,缓解鼻塞和流鼻涕的症状。可以使用专门的婴儿盐水鼻喷剂或者自制盐水溶液进行滴鼻涕。

4.让宝宝多休息

宝宝感冒时身体会感到疲倦和不适,需要充分休息来恢复体力。可以让宝宝多睡觉、少活动,避免过度疲劳。

如果症状较重或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及时咨询医生并按照医生的建议使用药物治疗。一般来说,医生会根据宝宝的年龄、体重和病情等因素来选择合适的药物,如退烧药、咳嗽药等。但是请注意,不要自行购买和使用药物,以免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怎么办 孕妇感冒能吃药吗?

孕妇感冒到底能不能吃药呢?很多准妈妈都认为孕期吃药会影响胎儿健康,是真的吗?孕妇感冒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可以吃药吗?

胎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逐渐成长发育,这期间需要准妈妈的全称呵护。但是,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吃药会影响胎儿吗?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吃药还是不治疗?

正常人感冒了,要不就是看医生,吃三四天的药就没事了:要不就是硬撑,过一周等身体自愈;但是当孕妇遇上感冒,事情就不是那么简单了.那孕妇感冒……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不用吃药的疗法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感冒了一定要吃药才行吗?答案是NO!特别是对于各位孕妈妈,怀孕期间的感冒用药要求十分谨慎,那有没有什么办法是可以不吃药……详细>>

婴儿感冒咳嗽怎么办

光吃药不护理,对宝宝疾病的恢复没有好处。因此,父母应该认识到家庭护理的重要性。可护理工作应从哪些方面做起呢?生活护理1、鼓励孩子多休息。……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