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的患病途径有这些,需要生病的你格外注意

2023-08-31 09:30:10      

手足口病作为目前感冒等流感病毒的一类特殊变种,在儿童群体中的发病率居高不下,且有越演越烈的趋势。生活中如果是想要治疗和预防手足口病,首先是找到此类疾病的患病途径。

手足口病的患病途径有这些,需要生病的你格外注意

1、抵抗力差

生活中一般孩子的抵抗力差还是很容易引起感染手足口病的,因为孩子不经常的参加体育运动,自身的饮食结构不合理等都是能够引起手足口病的感染率升高。

2、使用患者的私人物品

生活中孩子如果是和患有手足口病的孩子经常性的混用私人物品比如是口罩或者奶瓶等都是能够引起手足口病的交叉感染的。

3、接触传染途径

生活中如果是孩子经常性的接触手足口病患者的话,还是能够通过接触患者儿童的身体接触,而出现感染手足口病的可能性要明显增大。

4、吃了携带病毒的食物

生活中孩子如果是接触或者吃了沾染有手足口病病毒的食物,也是能够导致孩子感染手足口病的可能性要明显增加,需要洗干净后再吃的。

5、季节性因素

生活中如果是在春天和冬天能够感染手足口病的可能性要比夏天和秋天感染的概率更大,生活中需要适度注意个人的休息,佩带好孩子的口罩,避免去人群周围。

以上是能够导致手足口病感染的有效途径,在生活中服用相关的抗病毒药物,并注意合理的生活习惯的改善,能够有效的治疗手足口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播手足口病的途径

春夏季节是传染病比较流行的季节,因此在这两个季节竟少得带孩子到公共场所玩耍,因为在公共场合感染传染病的概率比较大,对于手足口病也不例外。详细>>

水痘与手足口病要分清 手足口病早期有这些症状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多发传染病,病情严重者异常凶险,因此家长应了解手足口病早期症状,一旦发病一定要及时就医。下面我……详细>>

手足口病需要住院吗

手足口病妈妈们都知道会有传染性,很多妈妈一看到宝宝患有手足口病就要宝宝住院,那其实手足口病要住院吗? 详细>>

手足口病需要住院吗

手足口病妈妈们都知道会有传染性,很多妈妈一看到宝宝患有手足口病就要宝宝住院,那其实手足口病要住院吗?详细>>

手足口病需要输液吗

手足口病发生在大多数幼儿身边,是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对于患上这种疾病的宝宝,家长都会很担心,不知道该不该带宝宝去输液,这样会不会好的比较快……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