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夏季小儿容易长痱子,宝妈做好这5个方面,可有效预防!

2022-07-16 07:30:18      

家里有小儿的父母都比较讨厌夏季,因为夏季气温高,细菌、病毒活跃,尤其是蚊虫泛滥,对小儿的健康就会造成影响,特别是容易出现长痱子的问题,又疼又痒,让很多家长都头痛不已。夏季小儿容易长痱子,宝妈需要做好以下这几个方面,可以有效的避免长痱子。

那么夏季做好哪些方面可预防小儿长痱子?

1、穿衣要轻薄

夏季气温比较高,小儿在穿衣方面,尽量选择轻薄、透气性好、纯棉材质的衣服,因为小儿身体本身代谢就旺盛,气温高的时候出汗就会更多,衣服的透气性和吸汗性好一点的,可以有效的吸附掉小儿的汗液,避免毛孔堵塞,就可以有效的预防长痱子。

2、勤洗澡

小儿活动量比较大,出汗也比较多,如果汗水太多没有及时清洗,就可能会长痱子。因此在夏季宝妈应该给小儿勤洗澡,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洗澡的时候,对于小儿的颈部、腋下这些汗液容易堆积的位置要反复清洗。

3、减少户外运动

夏季虽然比较炎热,但是小儿还是活泼好动,喜欢到户外去跑、去跳,身体就容易大量的出汗,就可能会中暑或者是长痱子。父母想要预防小儿长痱子,应该要适当的减少小儿户外的运动时间,不要在中午温度较高的时候带小儿外出,可以在早晨八九点的时候出去活动,或者是下午4点之后适当的活动,既不会晒伤皮肤,也不会感觉太热。

4、多喝水

多喝水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对于小儿来说夏季也应该要多喝水,可以有效的预防长痱子,通过喝水排尿就可以将身体里面多余的毒素排出体外,毒素少了,也就不容易长痱子了,而且还可以预防中暑。

5、少用痱子粉

有很多家庭都给小儿准备了痱子粉,在小儿洗完澡之后就涂抹上痱子粉,认为这样小儿的皮肤就可以保持干燥,清清爽爽的。但是小儿出汗比较快,如果涂抹之后出大量的出汗,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就容易出痱子或者是加重痱子问题。因此家长在平时尽量不要给小儿使用痱子粉,如果确实需要使用,只要涂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

对于家长来说,小儿长痱子预防工作一定要做到位,这样才能让痱子远离小儿,让小儿度过愉快的夏天。另外如果发现小儿已经长了痱子,不要让小儿用手去抓挠,否则手指甲里面的细菌比较多,挠弄破了皮肤就可能会引起真菌感染,可以使用消炎止痒的药膏来涂抹,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小儿长痱子的方法 痱子

宝宝长痱子表现解析 勤洗澡有效预防长痱子

高温闷热天气,宝宝最容易受到痱子的袭击,妈妈要提高警惕,给宝宝预防痱子的发生。那么夏季如何预防宝宝长痱子呢?首先来看看宝宝长痱子的表现?详细>>

三伏天要小心预防宝宝长痱子 家长需做好这6个方面护理!

转眼间来到了最热的三伏天,痱子的发生几率又开始变得越来越高,使许多宝宝因为瘙痒而无法更好的休息,因此对于还没有长痱子的宝宝,要防患于未然……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长痱子?这5件事情要做好

转眼间来到了夏季,天气逐渐变得炎热,对于皮肤娇嫩的宝宝来说,这是一个特别难熬的季节,因为很容易长痱子,使宝宝因为瘙痒而感到不适。因此家长……详细>>

宝宝长痱子用什么洗澡 有效治痱子的几个偏方

夏天的天气炎热,宝宝们经常会出汗但又不懂得自己擦,而家长也不可能会经常都可以及时帮宝宝擦掉汗液,于是久而久之的宝宝就很容易会患上痱子,宝……详细>>

有效预防宝宝长痱子的好方法

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