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多半是这5个原因造成的!

2022-05-21 08:00:17      

很多婴幼儿都会出现磨牙症状,这让家长朋友们困扰不已。孩子磨牙不仅会对他的牙齿带来损伤,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成长。其实孩子磨牙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建议家长朋友们要了解其原因,并且要及时引导孩子改掉这个坏毛病。

孩子磨牙有哪些原因?

1、 精神过度紧张

有许多孩子经常在网上看一些比较惊险的打斗电影,或者在睡觉之前过度玩耍就会引起精神极度紧张,孩子在紧张的精神之下就会引起磨牙。

2、 肠道有寄生虫

蛔虫等寄生虫都会产生一定毒素,会刺激到肠胃,让肠胃蠕动速度加快,并且会引起消化不良、睡眠不安、肚脐周围疼痛等不良症状,进而影响孩子睡眠,并发出磨牙的声音。

3、 营养不均衡

处于婴幼儿时期的孩子要注重全方面的营养摄入,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正常发育和成长,如果平常摄入的营养不均衡,会导致面部咀嚼肌的不自主收缩,让牙齿来回磨牙。一般来说,有挑食症状的孩子会更容易磨牙一些。

4、 消化功能紊乱

平常吃的太饱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尤其是在晚餐吃得太饱,入睡时肠道内就会积累不少食物,让肠胃道不得不加班加点的工作,会增加肠胃道的负担,让孩子睡觉时不自觉的磨牙。

5、 牙齿生长发育不良

婴幼儿处于牙齿替换时期,如果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齿发育不良,会让上下牙齿在接触时发生咬合面不平的情况,这时就会诱发磨牙。

孩子磨牙怎么办?

1、 舒缓精神

建议家长朋友们白天不要让孩子玩的过于疲劳或兴奋,也尽量不要给孩子压力,在入睡前不要看过于激烈或恐怖的电视,这样有利于舒缓孩子的神经,对于纠正磨牙有一定的作用。

2、 检查体内是否有寄生虫

如果平常孩子总是磨牙,可以检查一下体内是否有寄生虫。如果有寄生虫,就需要及早的驱虫。

孩子磨牙会对其身体造成一定危害,所以建议家长朋友们日常要多多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如果孩子出现了磨牙症状,就要通过以上内容来分析其原因,并且进行及时的引导,纠正孩子磨牙的坏习惯,这样能够保证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孩子磨牙怎么办 五个方法预防孩子磨牙

孩子晚上磨牙厉害,一般是有原因的,比如肠内有寄生虫,或者孩子精神受了刺激等,要想解决孩子晚上磨牙厉害的问题前,家长应先找准原因,不能盲目……详细>>

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 恐是身体缺了它

有的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磨牙的迹象,这让很多妈妈都很担心,其实,在宝宝的食物当中也是可以治疗宝宝磨牙的状况的,而弄清楚宝……详细>>

磨牙是怎么回事 警惕孩子磨牙的这些危害

孩子磨牙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白天精神过于激动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也会引起孩子磨牙的情况,孩子如果出现磨牙的情况,最好了解引起的……详细>>

孩子磨牙是怎么造成的 护理要注意九个要点

孩子在出现了磨牙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及时的进行解决,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对孩子磨牙情况的预防。 详细>>

孩子磨牙是缺什么 试试这些食物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总会遇到一些问题,其中晚上睡觉磨牙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我们要清楚它的病因,而且也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处理。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