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还给小孩子玩巴克球吗?太危险了,给孩子买玩具要注意这3点

2021-10-26 08:20:49      

说到巴克球,大家可能不了解,但是说到磁力球,大家就知道是什么东西了。这是一种磁力非常强的玩具,个头很小,直径大约为0.5厘米。球与球之间的磁力非常强劲,可以吸在一起,从而变化出不同的形状,是一种解压玩具。有些心大的家长把它给小孩子玩耍,小孩子不小心吞食,会非常的危险,经常有小孩子因为吞食了巴克球,而导致肠穿孔。

为什么小孩子吞食巴克球会导致肠穿孔?

巴克球是一种磁力非常强劲的小球,颜色花花绿绿的,从外表看上去跟糖豆一样。小孩子因为年纪小,无法分辨,就会把它当成糖豆吞噬。吞蚀两颗巴克球以上,球与球之间在肠胃里就会因磁力粘在一起,从而导致肠穿孔。家长在给孩子买玩具的时候,不要买这种有安全隐患的玩具。成年人玩的玩具,不要给孩子玩耍,巴克球本身就是成人解压磁性球,不要当不负责任的家长。

为了孩子的安全健康家长挑选玩具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要买有小零件的玩具

家长在给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挑选玩具时,不要买带有小零件的玩具。因为有时候孩子会因为好奇而吞食这些零件,如果零件比较圆滑,比较小,可以通过粪便排出。如果零件比较尖锐,就有可能划破胃肠道,必须得去医院处理才行。卡住嗓子更加可怕,如果造成呼吸道梗阻,没有及时的处理,会导致死亡。

2、不要买安全隐患的玩具

现如今市面上的玩具多种多样,层出不穷。在给孩子买玩具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到玩具的安全性,不要让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有安全隐患。之前流行的网红气球,在接触高温或者明火之后会爆炸,会把孩子炸伤,家长要避免这种危险发生。

3、不要买三无玩具

家长在给孩子挑选玩具的时候,不要只看价格,还要看玩具的质量。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不要选择那些三无玩具。有些商家只图利益,不顾产品质量,有毒有害物质超标。孩子经常玩这种玩具,对健康很不好。

巴克球这种成年人玩的玩具不要给孩子玩耍,要给孩子买符合他们年龄段的玩具。要买有利于孩子成长,带给他们快乐,没有健康隐患和安全风险的玩具,家长要对孩子的安全和健康负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孩子喜欢什么玩具

10个月的畅畅已经有了一大箱子玩具,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她最喜欢的玩具竟然是一截截的草棍——她从一把扇子上坚持不懈地、辛辛苦苦地拆下来,……详细>>

给孩子买玩具贵的肯定好吗 买玩具避免两个误区

喜欢玩具是孩子的天性,到商场里看到玩具就再也挪不动脚步。爸爸妈妈们也总希望只要自己买得起就满足孩子的需求。但是玩具不是越多越好,该买什么……详细>>

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 玩玩具要注意哪些

孩子都是喜欢玩具的,但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给孩子买什么玩具,怕他们沉溺于玩具,还担心玩具不益智。那么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呢?详细>>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如何挑选孩子玩的玩具

市场上小孩子的玩具品种非常多,家长们不太会帮小孩子选择玩具,因为小孩子的心思是大人捉摸不定的,那么,家长们怎样选择小孩子喜欢的玩具呢?详细>>

给孩子选低噪声的玩具

玩具产生的噪音对小儿的影响,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问题。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