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性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宝宝长了痱子怎么办?家长要注意做好这6件事!

2021-05-10 08:10:59      

痱子是宝宝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皮肤疾病,痱子大多会长在容易积存汗液的地方,比如脖子、头部、腿腕处等等。宝宝的身上长了痱子之后,会特别的不舒服,尤其是瘙痒的症状,甚至让人无法忍耐。一般情况下,痱子通过平时的护理也可以减轻症状,但如果孩子出痱子的情况很严重,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或者外用药膏。

宝宝长了痱子怎么办呢?

1、经常待在凉爽的环境内

宝宝长了痱子之后,要尽量呆在比较凉爽的地方,如果天气比较热,那么最好待在室内,而且室内也最好开着空调,温度保持在二十五六度之间为宜,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出汗让痱子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2、穿棉质而且宽大的衣服

长了痱子的宝宝穿衣服也要特别的讲究,要尽量穿宽大而且纯棉质地的衣服。宽大的衣服可以避免摩擦皮肤,造成皮肤损伤,而纯棉质地的衣服则比较透气,可以避免汗液积存在皮肤表面,从而让痱子变得更加严重。

3、用温水洗澡

孩子的身上出了痱子之后,要每天用温水给孩子洗澡,一天洗2~3次为宜。在洗澡的时候不能够使用有刺激性的洁肤产品,植物制剂的花露水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在洗澡的时候要轻柔,避免因为揉搓而让痱子破损。洗完澡之后,要用柔软的毛巾擦拭干净。

4、吃一些下火的食物

可以给孩子喝一些绿豆汤,也可以给孩子泡些金银花水。避免给孩子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浓茶、带辣味的食物等等。

5、勤剪指甲

宝宝的自控能力比较差,如果皮肤因为痱子而瘙痒,孩子就会不由自主的用手去抓挠皮肤。为了避免因为指甲过长而让痱子破损,在平时家长要给孩子勤剪指甲。

6、情况严重要到医院治疗

如果孩子长痱子的面积比较大,而且护理之后也没有得到明显的效果,那么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如果孩子的头上出现了痱子,可以把孩子的头发剪短,如果孩子还处在婴儿期,可以毫不犹豫的把头发剃光。另外孩子的身上长了痱子之后,家长要更加有耐心,避免让宝宝因为不高兴而大哭大闹,宝宝大哭大闹的时候身体会出汗,这样一来痱子会变得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痱子的注意事项 宝宝 痱子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西瓜皮巧妙用治宝宝痱子

一到夏天,家长最担心就是小孩会长痱子,因为长痱子不光难受,而且还会因为抓挠发生感染。那么宝宝长痱子后应该要如何处理?详细>>

宝宝长了痱子怎么办?

如果你家的宝宝因为预防不当,身上、头上等长满了痱子,千万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专家:宝宝防治痱子五项注意

夏季宝宝总是容易长痱子,痱子让宝宝吃不香、睡不稳,妈妈们心急又心疼。炎夏宝宝痱子不尽怎么办?看看医生来支招。详细>>

夏天宝宝长痱子了怎么办? 擦哪些药有效

炎炎夏日,刺痒难耐的痱子恐怕又要侵袭宝宝了。医学专家提醒,夏季预防痱子要注意居室通风,勤换衣服,注意个人卫生,了解宝宝长痱子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处理好?试试中药去痱子

夏天的天气非常容易让人流汗,特别是小宝宝们,小宝宝稍微动一下就会大汗淋漓的,如果没有及时的擦干净汗水的话很容易就会引起痱子的生长,那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