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孩子牙齿长得晚是因缺钙?孩子缺钙的9大症状要警惕!

2020-10-10 08:05:10      

在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注意对钙的补充,因为缺钙容易影响到其正常的生长发育,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长不高,而且一般不容易被及时的发现。所以父母要特别的注意孩子的生长问题,缺钙经常会有一些表现,父母就要从这些表现来注意孩子是否缺钙,并且及时的给孩子补钙。

小孩子缺钙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1、容易出现盗汗的情况

孩子在缺钙的时候,会有出汗的情况,就算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经常出汗。所以家长要特别注意孩子是不是穿得太多,如果不是就要考虑是缺钙了,及时的进行补钙。

2、情绪不好

孩子缺钙还会表现为夜晚睡觉时喜欢哭闹的症状,父母很多会后都会以为孩子是哪里不舒服,不会往缺钙的方面想。因此发现孩子经常在晚上哭闹的时候,父母一定要注意缺钙的问题。

3、头发发黄

还在头发发黄与营养不良有很大的关系,而头发发黄的同时还有稀疏的表现,就要注意是缺钙了,孩子缺钙要注意从饮食、钙剂等方面进行补钙。

4、手脚无力

孩子缺钙后会有手脚无力的表现,还在手脚无力会不利于学习爬行和行走,因此父母要注意孩子钙的补充。

5、卤门闭合晚

孩子的卤门闭合晚就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缺钙,父母在发现孩子卤门闭合晚的情况时,就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什么原因。

6、牙齿长得晚

牙齿的生长和钙有关系,孩子通常九个月左右就会长牙,而有的孩子会存在长牙时间较晚的情况,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缺钙了。

7、生长发育较慢

缺钙的孩子比不缺钙的孩子发育的慢一点,尤其是身高比其他孩子矮。所以父母平时要注意给孩子补钙,多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

8、身体素质下降

缺钙会导致孩子的身体素质下降,对疾病的抵抗力也就降低了。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

9、患佝偻病

缺钙情况十分严重的孩子,是可能出现佝偻病、O型腿等病症的,这对孩子之后的生活会造成较大的影响。

总而言之,孩子缺钙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影响,父母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孩子补钙的问题,适当的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孩子的饮食上要多以钙元素丰富的食物为主,必要的时候服用钙剂药物,还要引导孩子适当的进行运动,孩子情况严重的,要及时的看医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缺钙的表现 小儿缺钙 缺钙

小儿磨牙就是缺钙吗?小儿缺钙的4大症状要警惕!

对于孩子的成长发育来说,钙元素肯定是不可或缺的。虽然现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但因为种种原因,不少小朋友还是有着缺钙的问题,比如挑食。出现缺……详细>>

孩子出牙晚是缺钙?缺钙的7大误区,不要再犯错了!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一举一动都受到父母的关注,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发育得更好,会让孩子补充各种营养,其中钙是最常见的一种。在目前网上流传着……详细>>

孩子出牙晚是不是缺钙?儿童缺钙的症状是什么?

孩子出牙晚不一定是因为生病或缺乏营养。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育时间都是有一定差异的,所以当孩子身高略低于同龄儿童、学走路较慢、出牙较慢这样的情……详细>>

孩子长牙晚是缺钙吗

由于牙齿的萌出是衡量小孩生长发育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许多家长对此是很关心的。有些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在6个月时仍未萌牙,就怀疑是由于缺钙所……详细>>

宝宝缺钙的几种主要原因 宝宝缺钙出牙晚

您的宝宝有夜间易于惊醒,或者多汗的症状?不要掉以轻心,有可能宝宝是缺钙了。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