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入秋后,宝宝易出现这5大秋燥症状,父母要警惕!

2020-08-26 08:00:00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天,秋天由于早晚气温起伏比较大,空气比较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秋燥的情况。俗话说气躁伤身,空气对身体造成的刺激,很容易导致身体的耐受力下降,从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病症。特别是对于一些宝宝来说,身体比较虚弱,更加容易出现上火症状。

入秋后宝宝会有什么秋燥症状?

1、口腔出现干燥

入秋以后,很多宝宝出现的秋燥最明显症状就是口腔干燥。简单来说就是说口腔里的唾液代谢速度下降,导致宝宝出现口腔感染以及蛀牙。例如牙龈肿痛或者是比较常见的扁桃体发炎。

2、嘴角溃烂

嘴角溃烂也是宝宝出现秋燥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它在医学上的另一个名字叫做舌炎。嘴角溃烂表现为,宝宝得了嘴角溃烂后出现嘴角通红,出现干裂、结痂起屑的情况,个别宝宝溃烂比较严重,张嘴的时候还会有血丝渗出。出现这种病除了气候的原因外,还有可能是宝宝身体里面缺乏维生素b而造成的。

3、流鼻血

由于秋天的气候比较干燥,很多孩子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鼻黏膜代谢蒸发的比较快,鼻子出现干涩发痒,宝宝经常用手去挖鼻孔,一使劲就会造成鼻孔里面的毛细管出现裂开而引发流鼻血的情况。

4、干咳喉咙痛

干咳喉咙痛也是秋天宝宝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宝宝的肺脏对于干燥相对比较敏感,所以在秋天气候比较干燥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燥咳。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宝宝会出现咽喉肿痛,比如说嗓子沙哑的情况。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宝宝在出现喉咙痛的时候不喜欢说话,用餐的时候或者是喝奶的时候也会又哭又闹。

5、肌肤发干

小宝宝的皮肤非常的柔软,对于外界的一些气候转变,也很容易出现各种症状。一旦外界的气候变得非常干燥的时候,皮肤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皮以及干裂的症状。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秋燥症状以外,还有一些宝宝在秋季很容易出现便秘,长时间的代谢不畅会导致排泄物囤积在体内,从而导致大便出现干燥的情况。上述这些都是家长在秋季护理宝宝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的,避免宝宝受到相关的健康问题困扰,甚至因此影响到其身体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秋后易出现的秋燥症状 宝宝 秋燥

秋燥宝宝有哪些症状?宝宝秋燥吃什么?

一旦进入秋天,天气就变得有些干燥,在秋燥的环境下,宝宝极为容易生病,而且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爸爸妈妈们都要格外的注意。另外在秋燥的时候,……详细>>

宝宝秋燥有哪些症状 如何让秋燥远离宝宝

“燥”是秋季的主气,中医称之为“秋燥”,“上火”也正是秋燥所带来的种种身体反应。由于孩子皮肤娇嫩、呼吸频率高、肾脏功能尚未发育完全,所以……详细>>

宝宝秋燥有这些症状 家长朋友要早知道

秋季天气干燥,宝宝秋燥会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家长要注意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并且要多让……详细>>

宝宝防秋燥怎么做 如何知晓宝宝秋燥上火

初秋时的天气尚热,燥而热;到了深秋后,天气开始转凉,就会变得燥而凉。受“秋燥”的侵袭,宝宝常常会出现秋燥的不适症状,例如上火、便秘、皮肤……详细>>

宝宝秋燥吃什么好?

宝宝秋燥怎么办?秋季天气干燥,幼儿容易出现秋燥症状。妈妈要及时发现孩子的哪些症状说明是秋燥造成的。那么,宝宝秋燥吃什么好呢?来看看小编……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