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儿童应该如何补锌?儿童抵抗力差怎么办

2020-06-05 16:45:55      

锌是人体当中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如果人体缺锌就容易出现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婴儿因为生长发育需要,在四个月以后有时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缺锌现象,而一旦婴儿缺锌,就会出现如睡眠质量差、多汗、食欲差、抵抗力差等症状。当家长们发现孩子有这些症状时,就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锌了。那么,如何给孩子补锌比较合理呢,如果孩子抵抗力差,又该通过补充哪类营养来改善?对于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邀请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副主任医师曾晶来为大家一一讲解。

儿童应该如何补锌?

一般情况下,儿童应该可以通过增加含锌食物的摄入、补充锌制剂等方式来补锌。食用含锌食物补锌相对安全,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有牛肉、猪肉、动物肝脏、贝壳类海产品等,可以根据患儿的年龄和饮食搭配简单调整,进行补充。副主任医师曾晶提到,如果是罹患慢性腹泻或者慢性皮炎的儿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锌制剂补锌,效果更好。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补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贝壳类水产、牛肉、坚果等。对缺锌的成年人而言,补锌可以改善精子的功能,有利于优生优育,但补锌并不一定能够增强性能力, 只是因为精子合成需要大量的锌,补锌可以改善精子功能、实现优生优育,因此育龄男性可以适当摄入。

儿童抵抗力差怎么办?

儿童抵抗力差的原因有疾病因素和营养因素,因此想要改善就需要解决病理性因素、增强体质等。首先就是要排除病理性的因素,确定儿童是否由于身体病变导致抵抗力下降,并据此采取治疗措施。此外,还可以通过运动、晒太阳、摄入营养元素等方式增强儿童体质、提高儿童免疫力及抵抗力。

建议家长一定要定期给孩子检测微量元素,一旦有低于标准的,要立即采取补充的措施,因为长时间的缺乏某种微量元素,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建议当有微量元素的异常时,最好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来进行补充。

本文指导医生:
曾晶
擅长疾病:
在个体营养代谢调理,尤其是孕乳母饮食指导、糖尿病、肾脏疾病、肥胖的医学营养治疗及昏迷、危重症病人肠内...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儿童应该如何补锌 补锌

儿童抵抗力差怎么办

6-12个月,免疫断层期。这时候的宝宝容易生病,因为从母体里带来的免疫保护在不断减少。妈妈在选择配方奶粉的时候,要精心选用添加β-植物油……详细>>

宝宝该如何补锌

详细>>

儿童补锌怎么做 儿科专家教你四个招数

儿童缺锌要尽早补充,可通过食疗的方式补充锌元素,也可通过口服液的方式补充锌元素,儿童缺锌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问……详细>>

孕妇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孕妇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锌对人体的作用是很大的,也是准妈妈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在孕期的饮食当中,一定不能少了补锌的食物哦。接下来,小……详细>>

如何给儿童补锌?

从孩子呱呱坠地开始,他(她)的营养物质来源就要全凭日常摄入的食物。母乳,显然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营养品,它含丰富的营养素和免疫物质。在母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