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为什么会有孕吐?孕吐胆汁都吐出来了怎么办?

2020-06-01 10:18:33      

孕妇是一种常见的早孕反应,大部分孕妇在怀孕早期,一般在6-12周时,在闻到刺激性的气味或进食后会出现呕吐的症状,同时会伴有恶心、食欲不振、头晕、乏力等症状。少数孕妇早孕反应严重,会发生频繁的呕吐,导致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失衡等并发症,此时应及时治疗。那么孕妇为什么会出现孕吐,孕吐导致的症状又该怎样解决呢,下面就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高祯针对孕吐的相关问题为我们做出解答。

孕妇为什么会有孕吐?

孕吐主要是因为孕妇孕期HCG和甲状腺素升高,大部分的人孕期都会有孕吐的表现,但症状不会很严重,因此不需要特别担心。孕吐和正常呕吐的区别在于:孕吐一般发生在孕早期,且早晨的反应更明显,一般是由特殊气味刺激或食物刺激引起的,不会有腹痛腹泻或其它症状,会随着孕周的增加自然缓解。

孕吐胆汁都吐出来了怎么办?

孕妇呕吐出胆汁的情况一般发生在早晨或者是孕吐非常严重的孕早期,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可以在晚上的时候少量进食,尤其是睡觉前可以吃少许苏打饼干或者面食,避免长时间的空腹,但如果长期呕吐胆汁,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孕早期孕吐严重会胃痛怎么办?

孕早期孕吐严重时胃痛是正常的,因为呕吐会使胃里的食物变少,但胃酸还在分泌,所以会有胃痛的情况,只要电解质正常、没有尿酮体,一般不需要特别处理,尽量少食多餐、吃温热的食物,随着孕吐的缓解,胃痛也会逐渐缓解。

目前临床上尚没有有效的方法来治疗孕吐。目前对于孕妇来说,缓解孕吐最好的方法就是放松心情,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平时应注意休息,不要吃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和柠檬水和蜂蜜水缓解呕吐,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维生素B6缓解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高祯
擅长疾病:
妊娠期的指导、正常产程及异常产程的观察及处理、妊娠期糖尿病的诊疗等。 [详细]

(责任编辑:卢欣敏 )

孕吐从什么时候开始?孕吐吐出褐色的液体怎么办?

孕吐是一种常见的早孕反应,一般是由于呕吐中枢对激素分泌增大的不适应,引起的暂时性的反应,一般在怀孕2-3月之间出现。孕吐是一种正常现象,……详细>>

孕吐一天吐几次算正常?孕吐吐血了怎么办?

孕吐是妇女在怀孕期间的一种的生理反应,大部分孕妇都会出现明显的孕吐症状,此外,还可能伴有食欲不振、乏力、恶性、厌油腻、头晕等症状。孕吐一……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最严重?孕吐严重会有什么影响?

孕吐是指妇女在怀孕早期出现呕吐的症状,半数以上的孕妇都会出现这种早孕反应。除呕吐外,患者还会感到头晕、乏力、厌油腻、食欲不振等症状。多数……详细>>

孕妇孕吐怎么办?九种方法缓解孕吐

第一次孕吐一定要强忍,能忍住是最好的,因为第一次吐了之后就会不断的吐,忍住了第一口,就不会频繁的孕吐,能忍多久就忍多久,一旦吐了,就是频……详细>>

孕吐厉害该怎么办 教你缓解孕吐的方法

恶心呕吐、食欲异常、脾气古怪一般都会在孕妇身上体现出来,因为怀孕的缘故,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变得与平时不一样了,但在承……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