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过敏性鼻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个异常要赶快看医生!

2020-03-22 07:55:39      

春季是过敏性疾病比较高发的一个季节,特别是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群,如儿童,他们在春季最容易反复发生的是过敏性鼻炎。可能由于过敏性鼻炎比较常见,所以大多数父母都没有过多重视,却不知过敏性鼻炎虽然常见,但反复发作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孩子在出现发病前的一些症状时,父母要多加注意,并且及时采取措施处理。

儿童过敏性皮炎有哪些早期症状?

一、打喷嚏

当孩子患上过敏性鼻炎的时候,最常出现的症状就是打喷嚏,宝宝经常有打喷嚏并且流鼻涕的现象,由于这种现象和普通感冒所出现的症状有所相似,很容易被混淆当做感冒治疗。

二、咳嗽

大部分过敏性鼻炎都会伴随着咳嗽的表现,尤其是在天气转变时,长时间处于空气质量不佳的环境下,会让孩子反复有咳嗽,而这主要是因为鼻涕倒流到咽喉部而引起的,特别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这种情况会更加严重。

三、眼部不适

在持续性存在过敏性鼻炎时,还会让孩子有眼睛不适的症状,总感觉眼部瘙痒,会反复用手揉眼睛。

四、睡眠出现障碍

睡眠障碍也是过敏性鼻炎导致的一种表现,如疲劳、头痛、嗜睡,孩子在患上过敏性鼻炎后经常会有精神不佳、注意力没办法集中等,在睡觉的时候,还容易因为有不适感而会有睡眠质量差的现象。

过敏性鼻炎会给孩子带来哪些伤害?

一、会导致面部发育发生问题

大部分过敏性鼻炎的孩子很容易出现面部发育问题,他们在睡觉的时候,因为鼻子呼吸不畅需要用口腔呼吸,会导致牙齿的发育受到影响,让下颌受力不均匀,导致面部发育出现障碍。

二、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有些孩子在患上过敏性鼻炎后在睡觉时,因为呼吸不畅导致大脑容易缺氧,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危害性命。

三、反复性出现中耳炎

可能有些父母会发现孩子存在过敏性鼻炎的同时,还会反复发生中耳炎,而这并一定是跟日常护理没有做好有关系,有些是因为过敏性鼻炎导致的。当患上过敏性鼻炎的时候,会让阴骨管功能出现障碍,导致反复诱发中耳炎。

温馨提示

对于儿童过敏性鼻炎,父母一定要重视。虽然儿童过敏性鼻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对于孩子来讲,过敏性鼻炎的出现不仅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发育,只有重视并且在出现要及时着手干预,才能避免伤害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过敏性鼻炎如何饮食 小儿过敏性鼻炎食疗方推荐

得了小儿过敏性鼻炎除了按时吃药打针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调节来缓解症状,患了小儿过敏性鼻炎及时地进行脱敏治疗才是正确的选择,过敏性鼻炎虽然是……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有哪些?得了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又可以称为变应性鼻炎,是指患者在接触变应原后所出现的鼻痒、咳嗽等症状,常见的变应原有花粉、粉尘、刺激性气味等。由于此病的发作特……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反复发作的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状,宝宝在不能准确表意的情况下,经常会出现推鼻子、做鬼脸、故意睁大眼睛等小动作;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比常年……详细>>

预防小儿过敏性鼻炎的7大法宝 家长要赶紧收藏

小儿过敏鼻炎这是人的身体对于有些物质产生的过敏所以导致了病发,因此要想要彻底的治好小儿过敏鼻炎的话就要一定做脱敏措施,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用它洗鼻治好宝宝鼻炎

小儿过敏性鼻炎偏方,小孩子得过敏性鼻炎,一直都不好,真是烦死了啊。下面是专家总结的一些小儿过敏性鼻炎偏方。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