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春季合理吃这4种肉 可帮助孩子长高!

2020-05-07 07:55:12      

春天是孩子长身高的黄金时期,而孩子的生长发育依赖于气机舒畅和五脏六腑调和,为此还需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足够营养,为身体提供物质基础。这些营养的来源,大都源自于各种食物,其中,肉类所含的动物蛋白,也是促进孩子们长身高非常重要的营养组成。

孩子春天适合吃哪些肉类?

1、鸡肉

鸡肉可达到健脾养胃以及温中益气效果,同时也能强筋健骨。鸡肉属于温补性食物,特别适合春天吃,能够帮助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抵抗病毒和细菌,降低春天患病率。另外,鸡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肉类比较细腻,容易被消化和吸收且口感好。除此之外,鸡肉中含有大量的磷脂类能促进生长发育。肌肉的烹饪方法也非常多样,例如红枣蒸鸡肉,红枣性温,能达到补虚益气和养血生津功效,和鸡肉搭配在一起能增强免疫力,但若孩子湿气重,如大便糖稀以及舌苔厚腻,则需尽量少吃红枣。

2、泥鳅

泥鳅不仅达到利水祛湿和护肝养肾效果,而且能利水祛湿。泥鳅属于低脂肪高蛋白质食物,泥鳅是所有鱼类中含钙最高的,能促进骨骼发育。另外,泥鳅中含有大量核苷,能增强抗病毒能力,补充元气。平时不妨偶尔用香芋煮泥鳅吃,因为香芋营养价值丰富,具有清热镇咳和解毒补脾效果,两者配合在一起能健脾养胃和滋补肝肾。

3、猪肉

猪肉属于平和的食物,能滋阴补血和补气润肺。猪肉纤维细软且结缔组织少。此外,猪肉也能达到滋阴润燥功效,能调理便秘、干燥引起的咳嗽以及热病伤津。例如煮陈皮瘦肉粥,陈皮能理气燥湿,帮助调畅肝气和祛湿健脾,和瘦肉搭配在一起能提高抵抗力,但陈皮需控制在2g以下。

4、牛肉

牛肉不仅补脾胃和益气血,而且可强筋骨。牛肉中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和人体结构相似,特别适合于儿童时期能补脾胃,提高抵抗能力。需要注意的是牛肉肌肉纤维粗糙,不容易被消化,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三岁以下的儿童可以把牛肉搅成泥吃。推荐把牛肉和胡萝卜搭配在一起,因为胡萝卜能入肝经、脾经和肾经,达到健脾滋肝功效,和牛肉一起吃能增强抵抗力,降低患上呼吸道疾病几率。

温馨提示

孩子春天饮食方面,可以合理使用以上肉类来搭配其他食物一起进食,有助于提高孩子身体抵抗力,并促进身高生长。但由于肉类不易被消化,因此若孩子有积食症状时,需注意尽量少吃,以免加重脾胃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孩子春季吃的肉类 孩子 吃肉

春季正值孩子长高旺季 如何帮助孩子长高?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家长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在正是春季,孩子长高的好时节,小编为各位家长科普一下几个有效的儿童增高方法,以及吃什么有利于孩子……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五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帮助孩子长高的3个方法

孩子在发育黄金期家长要抓住这个时期,让孩子吃的有助长高。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除了补钙还有什么方法能让孩子长高呢?以下这些……详细>>

吃了它们孩子长不高!帮助孩子长高的小技巧

孩子长得高又长得好,父母才会很欣慰。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注意避免让孩子吃什么,孩子才会噌噌长高呢?又有哪些小技巧可以让孩子顺利长高呢?详细>>

帮助孩子长高要按7个穴位

想让孩子长高,除了多给孩子加强营养、注意锻炼,穴位按摩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但促使新陈代谢,有利于骨骼发育,而且按摩简便易行,孩子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