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2017-02-24 09:30:4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先天遗传基因

在身高这一点上,遗传有着“绝对的权利”。孩子的家族遗传史对他成年身高的影响,是排第一位的。观察父母的身高、体型,评估一下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大概就能够知道他成年后的身高。

睡觉晚或睡眠不好

大量的调查研究已经证实:个子矮的少儿所分泌的生长素量远较正常儿少,而且相当一部分的孩子是由于夜间睡眠不足所致。

疾病

很多疾病都会影响孩子身长的增长,一般急性病仅影响体重,慢性病则能影响身长。如经长期测量观察,孩子的身长始终低于同年龄小儿平均身长的10%以上,则称为生长迟缓;低于30%以上,则属异常,都应及时诊治。

营养影响宝宝长高

想要孩子长得高,营养必须得跟上。首先要注意保证孩子各类营养均衡摄入,不偏食不挑食。其次,钙是孩子长高的重要元素,家长应该多给孩子选用含钙丰富的食品,如牛奶及奶制品、豆制品、鱼、虾等。蛋白质也是长高的重要营养素,春天孩子新陈代谢快,对蛋白质的需求量大,家长应该多给孩子吃猪肉、鸡肉、牛肉、鱼虾、鸡蛋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1、点按印堂穴

位置:两眉毛连线中点。

方法:右手拇指用力按压约9秒,也可以心里默默地数9下。然后不松劲,接着按顺时针方向揉9次,逆时针方向揉9次,再按照顺时针方向揉9次,逆时针方向揉9次,一共36次。

2、点按上星穴

位置:头正中线,前发际往后1寸处。

方法:右手拇指按在上星穴上,按摩方法和按摩印堂穴一样。

3、点按百会穴

位置:头顶正中线与二耳尖连线之交点

方法:右手拇指或中指按在百会穴上,按摩方法和按摩印堂穴的方法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找到抑制孩子长高因素 教你如何让孩子长高

孩子的身高是与父母遗传、是否均衡饮食、运动能力以及吸收功能各方面有关系。那么,什么因素会影响孩子长高?详细>>

几大食物影响孩子长高 让孩子长高有四个妙招

宝宝的身高,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话题,身高一部分是受父母亲遗传因素决定,但后天因素对宝宝身高的影响也很大。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因素影响孩子……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几大因素 “吃好了”让孩子长得高

不可否认,身高的确与遗传因素有重要的关系,可是,如果你认为身高完全由遗传来决定,那你就错了。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因素影响了孩子的身高?详细>>

孩子长高的征兆 有助孩子长高的几个实用方法

很多人说做梦抽筋、跳高就是长身高的症状,这些说法对吗?孩子长高的征兆有哪些?你有留意到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详细>>

五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帮助孩子长高的3个方法

孩子在发育黄金期家长要抓住这个时期,让孩子吃的有助长高。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除了补钙还有什么方法能让孩子长高呢?以下这些……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