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宝宝补充营养要科学,这几个误区要避开!

2019-12-11 08:10:35      

对于很多父母来讲,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及发育都是他们特别关注的,而在孩子发育期间,很多父母想要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来提高免疫力,以及促进身体发育,但大多数父母在给孩子补充营养时,很容易进入一些误区,导致不科学地进补,所以父母要警惕宝宝补充营养的方法是否科学正确。

孩子补充营养要避免哪些误区?

一、补钙就要吃钙片

孩子在发育期间,需要充足的钙质来满足身体骨骼的生长需求,而一说起补钙,大多数父母下意识会认为要吃钙片,只有补足钙才会让身体钙质充足,让身体发育更好。但其实儿童补钙并不是一定需要补充钙片,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含钙比较高,可以多给孩子摄取这些含钙高的食物来帮助摄取钙质,不仅安全,还能避免补钙过多,而导致不良症状的发生,如出现高钙血症,以及维生素吸收障碍等。

二、多吃肝脏能够补血

很多人都知道动物肝脏中所含的铁质比较高,能帮助身体补血,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父母在平时会给孩子多吃一些动物肝脏,认为多吃动物肝脏能够让孩子身体里的血液循环更好。不过虽说动物肝脏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效果,但肝脏作为分解毒素的脏器,它里面所含的一些毒素,以及重金属物质比其他器官要多,对于身体还没发育完全的孩子来讲,经常摄入动物肝脏很容易让里面的毒素没办法得到代谢,就很容易让孩子受到来自这些肝脏毒素的影响,而引发身体问题。

三、牛初乳可以提高免疫力

牛初乳指的是牛在生产后三天内所分泌的乳汁,确实这些天然的牛初乳中所含的蛋白,以及生长因子都是比较高,它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以及增强身体抵抗力。但这种牛初乳对于刚出生的小牛有好处,而对于孩子来讲,牛初乳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在进入身体后,会经过消化吸收,其实所得到的营养和普通的蛋白质并没有区别,所以它并没有像宣传中描述的那么有效果。

由此可见,父母在给孩子补充营养时要详细了解清楚,不要听风就是雨,盲目相信一些伪科学,只有正确的认知,并且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才能让孩子在得到营养的同时不会让身体受到伤害,而且也能避免花更多的钱去购买昂贵的保健品。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充营养的误区 宝宝补身 宝宝

怀了宝宝要怎么补充营养

怀了宝宝要怎么补充营养?女人的一生没有任何一个时间段比孕期更能让她幸福,孩子一天天的变化都能够给妈妈带来莫大的满足和喜悦。但是与此同时,……详细>>

避开补钙误区 宝宝科学补钙

据卫生部公布文件显示,中国人摄钙不足,全民均需补钙,宝宝也不例外。补钙存在很多技巧,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详细>>

给宝宝补充营养应避免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做对了吗!

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家长会给孩子提供高营养的食物,殊不知高营养的食物里面含有的大分子物质不容易消化,从而导致营养过剩,所以给孩……详细>>

宝宝长牙的时候要补充营养 什么营养呢?

宝宝长牙期间要增加钙的摄入量,长牙期间要多喝些牛奶,有利于宝宝长牙,并且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长牙期间要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否则会造成牙……详细>>

补充营养预防宝宝感冒

冬春季节儿童体内缺乏Vit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诱因。研究人员对140例死亡儿童研究结果的结论是:在感冒等呼吸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