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噩梦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失眠铅中毒脑震荡酒精中毒儿童焦虑症

宝宝不肯好好睡觉怎么办?这几个妙招能帮你

2019-10-29 07:55:13      

有些家长一到了晚上就头疼不已,因为他们发现自家宝宝到了晚上依然特别精神,不肯乖乖睡觉,家长没办法只能哄宝宝睡觉,导致家长的睡眠时间也大大缩短。这对于第二天还要早起上班的家长而言,简直就是噩梦。那么,该怎样让宝宝乖乖睡觉呢?

首先,宝宝不肯上床睡觉,父母要学会分析原因:是白天活动不够,还是宝宝入睡前玩得太兴奋了。若是这两种原因,妈妈可以告诉宝宝,再玩10分钟就要上床睡觉,久而久之时间到了,宝宝就会乖乖入睡。

除了要学会分析宝宝不肯睡觉的原因外,还要学会一些能让宝宝按时睡觉的方法。本文特意在此整理出一些方法,能帮助家长使宝宝在晚上更快地入睡。

让宝宝快速入睡的方法

(1)倘若宝宝白天睡得多,那么父母可以适当减少宝宝白天的睡眠时间,由原来的3 ~4次减少到2~ 3次。

(2)父母可以合理地安排宝宝白天的生活,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让他消耗过多精力,宝宝到夜间就会自然而言地感动到疲倦,不但入睡快,睡得也很安稳。

(3)父母要培养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让宝宝习惯每天晚上按时入睡,即便是周六周日,妈妈也要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让宝宝睡觉,这样有利宝宝养成良好作息的好习惯。

(4)在宝宝上床睡觉前的30分钟,父母不要和宝宝玩能使他兴奋的游戏,否则宝宝的大脑过于兴奋,就不愿意入睡。

(5) 宝宝睡前父母不要吓唬宝宝,不让宝宝看内容恐怖的动画片,宝宝倘若感到害怕就不会轻易入睡。

(6)宝宝白天活动太多,还有外界环境的刺激太多,在晚上入睡后睡不安稳就会做梦。如宝宝刚刚入睡就醒,这时父母最好不要离开宝宝床边,要看着宝宝入睡,或用手轻拍宝宝的小屁股让其

睡。但父母千万不要抱起宝宝哄他睡觉,因为一旦宝宝养成要被抱着哄才能入睡的习惯,那父母以后可就辛苦了。

(7)父母也可以在宝宝睡前给他听一些轻音乐,睡前听轻音乐不管是对于成人还是对于幼儿都能有助于睡眠。

(8)在宝宝睡前把宝宝居室的灯调暗,给宝宝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

以上就是今天要介绍的能让宝宝快速入睡的方法,家长可根据自家宝宝的情况采用合适的方法使宝宝按时入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睡觉 宝宝

宝宝不肯睡觉怎么办?小妙招哄宝宝快速入睡

如何哄宝贝睡觉,一直是妈妈们头痛的问题,如果小的时候不养成良好的睡眠规律,那么宝宝长大了,也就不会好好睡觉。可有些宝宝似乎是天生的精力旺……详细>>

宝宝不肯吃奶怎么办

宝宝不肯吃奶怎么办?喝奶是宝宝的营养来源,如果不喝等于身体没有养分可以供给宝宝的生长需求,可能会有营养不良的问题,如果宝宝厌奶,较难以其……详细>>

宝宝睡觉不踏实有这几个因素 家长要怎么做

众所周知,宝宝小的时候,总是会喜欢睡觉。宝宝睡觉,也是宝宝长身体的过程。然而,有的宝宝却总是睡觉不踏实。那么,宝宝睡觉不踏实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不好好睡觉愁坏家长 四个方法让宝宝睡得香

宝宝不好好睡觉成为了一大难题,想让宝宝快速入睡,需要掌握一些方法,可以让宝宝快速睡着,宝宝睡觉时也可以放些轻柔的音乐,能够帮助宝宝睡眠,……详细>>

宝宝生病了不肯吃药怎么办 给你支几招

宝宝免疫力差经常会出现生病的问题,宝宝生病后不肯吃药,要多喂点白开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使用滴管将药物滴入宝宝的嘴巴里,不要强制性的……详细>>

  • 左成业

  • 吴大兴

  • 谭立文

  • 邹定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