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经常腹泻怎么办?别犹豫就做这两点

2019-09-04 18:07:16      家庭医生在线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发生过腹泻,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所以,它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宝宝上吐下泻时,妈咪们的心里都很着急,恨不能让宝宝快快地好起来!于是,在用药方面也很急,不按说明书上的计量服用。

但是家长要注意,在宝宝腹泻的时候切记慌乱紧张。首先宝宝大便的次数通常比大人多,不能单纯通过大便次数来认为宝宝腹泻,要先学会判断,再针对性护理治疗。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腹泻?

1、大便次数

如果大便次数明显增多,证明宝宝出现腹泻了,不过新生儿时期,有可能出现母乳生理性腹泻,可以每天达到7-8次,只要精神状态好,奶量正常就不用担心,若是大便次数超过10次以上就应考虑宝宝出现腹泻了。

2、大便颜色、形状

身体良好的宝宝,其颜色应该为金黄色的,并且形状是软膏状的,但如果宝宝有腹泻现象时,能看到宝宝大便颜色为黄色水样,非常稀释的,还带有少量的粘液,甚至还可能会出现蛋花样。

3、大便的气味

也能看出宝宝是否腹泻,正常宝宝的大便一般味道不大且不会有其他异常气味,只会有一点臭味,若是宝宝腹泻时,就能闻到一股酸臭味或腥臭味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宝宝淀粉或糖类、蛋白质食用摄取过多,造成宝宝消化不良所造成的。

腹泻怎么解决?

1、不要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宝宝拉肚子的时候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含糖量较高或者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不吃,含糖量较高可能会造成糖分不能被完全吸收,然后进入到肠胃致使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更加严重。

2、及时就医

宝宝的身体都是非常脆弱的,当出现腹泻现象时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就医,检查出孩子拉肚子的原因,选择相应的抗生素为孩子进行治疗,对宝宝的病情及时的进行控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腹泻怎么处理 腹泻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腹泻的原因

宝宝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呢?宝宝年龄小,腹泻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今天,小编来总结宝宝腹泻的常见原因。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夏天宝宝腹泻的用药原则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在夏天,婴幼儿也是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的。所以,妈妈需要学两招如何来预防孩子夏天拉肚子,以及夏天宝宝腹泻的用药原则。……详细>>

宝宝腹泻怎么办 最常见的止泻法就是它!

腹泻,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病症,除了影响婴幼儿对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外,还消耗体内储存的营养物质,损害某些机体组织从而使患儿身体瘦弱,抵抗……详细>>

宝宝经常腹泻怎么办

宝宝经常腹泻怎么办?当宝宝小的时候,新手妈妈总是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小宝宝拉肚子。那么小宝宝总是拉肚子怎么办呢?我们该……详细>>

宝宝腹泻吐奶怎么办

宝宝精神好、胃口好、大小便正常就会长个儿,但是在生活中,父母们经常都会遇到宝宝有吐奶腹泻的情况发生。宝宝出现吐奶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如宝宝……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