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这几个陋习会影响孩子颜值 看完立马改!

2019-08-16 15:08:3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健康是每个家长共同的心愿,但是除此之外,在这个看脸的年代,哪个家长不想让宝宝越长越漂亮呢?但是,很多宝宝小时候会养成一些坏习惯,如果不及时加以纠正,则可能会到其影响颜值,让宝宝越长越丑。今天,我们就来说这几个平时宝宝最容易被爸妈忽视的坏习惯吧。

可影响宝宝颜值的坏习惯

1、习惯性把手含在嘴里

宝宝小时候吃手是很正常的,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宝宝吃手是宝宝变聪明的表现。但是,宝宝 1 岁左右就开始萌出上下门牙了。如果宝宝这时候不开始改正吃手的习惯,久而久之就会让牙齿外突,上下牙齿无法咬合。因此从宝宝 2 岁开始,家长就应该引导宝宝逐渐戒掉吃手的坏习惯。

2、宝宝含着奶瓶睡觉

很多宝宝习惯用奶瓶喝睡前奶,甚至含着奶嘴睡觉,这样很容易影响宝宝口腔健康。如果宝宝晚上睡前要喝奶,一定要记得给宝宝漱口,否则就会造成龋齿。除此之外,如果宝宝含着奶瓶的时间很长,那么宝宝的口腔肌肉会无法得到锻炼,将来甚至可能妨碍宝宝学习说话。

3、长期张开大嘴巴呼吸

用嘴呼吸对宝宝的影响很大,容易使牙齿生长产生异常,引起咬合问题。长期不自然的姿势和咬合不正,会影响脸部肌肉与骨骼的发展,影响正常容貌,使患者的脸发育得更窄,更长。另外不建议小孩子吸氧用嘴巴,因为氧气摄入量不足,也就没办法让小孩子进入深度睡眠,晚上睡得不够,白天就容易困乏,精神力不集中,长期以往甚至影响智力发育。这些影响对婴幼儿更甚,宝宝小的时候正是口腔、面部迅猛发育的时期,长期张口呼吸,会让上下唇无法闭合,严重的情况还会出现唇外翻,形成难看的嘴型。

4、不合理不规范的坐姿

像鸭子坐就是两条腿向外弯曲成W的形状,坐下之后看起来跟小鸭子一样,很多爸妈喜欢宝宝用这种坐姿,觉得非常可爱。但是长期保持这样的坐姿,会影响宝宝的发育,造成骨骼缺陷、发育畸形以及姿势控制障碍等问题。这种姿势会导致宝宝的骨盆向外扩张,大腿骨内转,膝关节也随之内转,从而双脚可能会内撇影响步行姿势,宝宝走起路来就很容易“八字型”,影响颜值。

温馨提示:宝宝的颜值需要家长们即刻护理,从改掉小孩子陋习开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妈五个坏习惯会毁掉宝宝颜值!当心啦

很多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更加地漂亮一些,但是却是事与愿违,因为自己的一些错误行为,让自己的宝宝变得更加地丑,那么到底是哪些不好的行为影……详细>>

这三种行为会影响宝宝的颜值 如何提高宝宝的颜值

每位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得可爱又好看。当然了,好不好看绝大程度是由父母的基因所决定的,但是后天的因素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颜值!那么……详细>>

这些行为导致宝宝颜值不高 如何养出高颜值宝宝

俗话说,宝宝长得好妈妈没烦恼。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有不少妈妈经常做着伤害宝宝颜值的事情。想要宝宝拥有高颜值,一定要避免这些误区! ……详细>>

这三件事会伤害宝宝的颜值 如何提高宝宝的颜值

我们都知道,在现在这个社会中,拥有好的颜值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么,在无法改变我们自己的颜值的时候,是不是该将注意力转移到孩子的身上,……详细>>

家长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的颜值!

虽然孩子的长相大多遗传自父母,但是后天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其颜值的定型。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引导工作,帮助孩子戒除坏习惯。那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