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小儿多动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小儿多动症要多参加活动 这6种活动最适合!

2019-05-31 07:54:53      

患有小儿多动症的儿童很难长时间集中注意力,他们总是过度活跃,无法集中精力学习甚至玩耍。家长除了要向医生咨询一些专业的治疗建议外,日常生活护理也要做好才行,有些活动可以让多动症儿童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有哪些适合多动症儿童的活动?

1、游泳

游泳是患有小儿多动症儿童最好的户外活动之一。游泳是一个很棒的运动,也是父母与孩子共度欢乐时光的好方法。游泳是消耗能量的好方法,同时也提高了自尊和注意力。当然,只有在喜欢游泳的情况下,才可以考虑让孩子参加游泳课程,课程必须能够帮助孩子设定目标并实现目标,游泳将提高信心,有助于小儿多动症的治疗。

2、团队运动

任何类型的团队运动都是建立社交技能的好方法。一项精心挑选的运动也会包含大量的体育锻炼。为多动症儿童选择足球或篮球等团队运动,所有玩家在整个游戏中的都参与其中,增加团队每个成员的参与感和荣誉感。

3、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已经为患有小儿多动症的孩子提供了很多的益处。每天骑自行车的一些好处包括减少冲动并提高注意力,振奋心情,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他们的感受,提高认知能力。

4、艺术与音乐课程

如果发现孩子对音乐或任何其他形式的艺术如绘画或戏剧感兴趣,请让孩子培养这种爱好。唱歌是消磨时间的绝佳方式,它有助于改善儿童的语言能力以及社交技能和专注力。学习乐器是小儿多动症患者的另一种选择,它可以减轻压力,让孩子提高关注力并有助于建立信心,这些是学龄前小儿多动症儿童最好的活动之一。

5、跑步

跑步是对于小儿多动症患者最好的活动之一,跑步涉及持续运动并消耗多余的能量,它会给孩子一种成就感,跑步也可以让人心情平静。

6、棋类游戏

如果正在为小儿多动症患儿寻找一些室内活动,棋类游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棋类游戏是提高孩子认知表现和注意力的简单方法。

要注意的是,除了这些有益的活动,还有一些多动症孩子必须要避免的活动,比如长时间看电视或玩电子游戏,不仅对多动症孩子有害,对所有孩子都不利。这些活动无助于将精力投入积极的事情,还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多动症的病因介绍 治疗多动症要注意什么

多动症医学名称为轻微脑损伤综合症,相信大家对多动症并不是很陌生。多动症主要表现是: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那么小儿多动症到底……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通常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现象,那么,哪些因……详细>>

小儿多动症别忽视 孩子这表现就要警惕多动了

小儿多动症疾病在近年来已经成为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的健康是有着很大影响的,尤其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会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希……详细>>

小儿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竟这么多危害

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并且会导致患儿自控力低下,多动症不具可持续终生,会对孩子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儿童多动症多与家庭因素有关,家庭不和……详细>>

小儿多动症就是多动?还有这4大症状可能很多父母都不知道

在说到多动症时,大多数父母都会害怕,毕竟多动症会使孩子的大脑发育以及行为举止与常人不同,使他们的生活受到影响。随着近些年多动症儿童的患病……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