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孩子感冒期间 饮食上要注意这3个方面!

2019-06-28 07:57:20      

病来如山倒,尤其对于小孩子来说,哪怕是小小的感冒,都会让其显得病恹恹,食欲不振。然而,在这个小孩子感冒期间,哪怕多么食欲不振,饮食上也不能为所欲为,不能说孩子想吃什么就给什么。在孩子感冒期间,饮食上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才能让感冒更加快速痊愈。

孩子感冒期间的饮食禁忌

1、 少吃羊肉,猪肉,鸭肉

一般医生开好小孩子感冒药之后会叮嘱几句,说不能吃寒凉食物,更加要戒口,不能大吃大喝吃羊肉,猪肉,鸭肉这些油腻食物。很多家长只是听从,并不知道其中缘由。原来是由于羊肉骚而燥热,当小孩子感冒发烧时候,服食反而对小孩子感冒恢复起到相反作用;猪肉由于肥腻多脂肪,容易让身体滋生湿痰,让身体难消化分解,这个时候小孩子感冒虚弱,就更加容易加重感冒病症了;鸭肉是属于性凉的食物,有润肠敛邪的功效,对于感冒中的小儿患者来说,不宜服食。

2、 避免吃柿子

很多家长以为小孩子感冒期间不能大吃大喝,那么在水果、干果方面吃食终会没问题吧,尤其像柿子这类可以治愈良药苦口调理味蕾的。殊不知柿子本身是性寒凉,而且有滋阴润燥功效的水果,对于风热感冒带来的副作用不明显,若风寒感冒的小儿患者吃了柿子,柿子性凉敛邪的功效发挥出来,不仅会延长感冒发作时间,还有可能会加重小儿感冒病症。所以,小孩子感冒期间,饮食上要注意避免吃像柿子这类性凉的水果。

3,避免喝浓茶

小孩子感冒发烧严重的话,大部分都是病恹恹,萎靡不振的样子。这个时候千万不能为了给孩子提神,而给其喝浓茶。因为浓茶会刺激大脑神经,加快血流速度,让血压升高,这个时候,患有感冒的小儿患者,要避免服用浓茶,避免体温过快升高,从而加剧感冒发烧症状。而且,浓茶中的物质会影响感冒用药发挥功效,不利于感冒着的小孩子吸收药效,所以,小孩子感冒期间,饮食上要注意避免服用浓茶,多喝热水就好。

温馨提示:上面提到的三种常见小孩子感冒期间饮食禁忌,都是一些治疗护理小孩子感冒的误区,要有意识去划分区别,并远离这些不利于小孩子感冒痊愈的错误做法,正确的做法是给小孩子安排好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有助于小孩子感冒痊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小孩子感冒期间的饮食安排

小孩子感冒后家长易犯错 这几个误区家长别再犯了

小孩子感冒后会有哪些误区?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身体问题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成长不被病痛困扰,但是这是不可能做到,因为孩子多多少少……详细>>

感冒期间的五大饮食禁忌

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详细>>

日常饮食不妨多吃这些 有助小孩子预防感冒!

生活中,对于呵护小孩子,预防小孩子感冒,除了要适时给小孩子添衣服盖被子,带小孩子加强锻炼之外,还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下面介绍的饮食,不妨……详细>>

喂奶期间感冒了怎么办?两偏方巧治感冒

感冒是常见的疾病,产褥期的妇女容易出汗,又加上抵抗力低及产后的忙碌,患有感冒的很常见。许多产妇不敢吃药,怕影响乳汁的成分对孩子不利,又怕……详细>>

感冒期间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忌甜腻食物:甘味甜腻食物妨碍脾胃正常运化,痰湿滋生,加重咳嗽、咳痰之症。故感冒患者不适宜食甜点心、蛋糕、糯米糕点。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