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为什么要让宝宝学游泳?这5大好处真的很诱人!

2019-04-30 16:33:32      家庭医生在线

带宝宝学游泳对其是非常有好处的,能够让孩子能够得到不错的锻炼的机会,所以在平时可以带孩子多去游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经常带孩子游泳到底都有哪些好处吧?

宝宝学游泳会收获5大好处

1、宝宝更有安全感

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宝宝的生活环境是充满水的,在四周都是水的地方呆了十个月,突然有一天离开了那个地方来到了四处都摸不到水的地方。离开了舒适圈宝宝会感到不安,如果家长能经常带宝宝去游泳的话,宝宝会感觉自己重新回到自己所熟悉的环境,能有效消除宝宝对世界的恐惧和焦虑,让宝宝重新拥有安全感,经常游泳的宝宝会变得更加勇敢。

2、宝宝长个儿快

游泳是非常不错的一项运动,对于孩子的锻炼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刺激宝宝的骨骼肌肉发育,而且对膝盖关节不会造成压力,对宝宝长高有帮助。而且游泳需要四肢协调合作,当宝宝长大点,还可以让宝宝学游泳,经常游泳能提高灵活性和四肢的协调能力。

3、促进消化,缓解胀气

新生儿最爱胀气了,每次家长给宝宝喂完食物后都要轻拍宝宝背部以防止宝宝胀气。游泳的时候,宝宝在水里四肢都在扑腾乱动,能促进肠道蠕动,能有效缓解腹部胀气的情况,不胀气了宝宝肚子也舒服家长也省事了。

4、宝宝吃得更多

虽然新生宝宝游泳只不过是在瞎扑腾,但那也算是一种运动,而且在水中扑腾还要更加费力气,宝宝体能消耗会更大,宝宝吃的也就更多了。

5、夜哭减少,睡得更好

带宝宝最辛苦的不是喂奶洗澡什么的,最辛苦的就是宝宝夜哭,白天辛苦一天,晚上睡觉就是为了好好休息恢复精神,结果宝宝一晚上醒来好几次家长没睡好第二天更加没有精气神。而白天如果有带宝宝去游泳的话,宝宝白天也累了一天了晚上睡觉自然就睡得更踏实,夜哭会减少。

虽然游泳有很多好处,但并不是想游就能游的,如果宝宝处于生病状态,例如有感冒发烧流鼻涕等情况就不要让宝宝下水避免加重病情。除此之外,宝宝在打疫苗的当天也是不能游泳的,要24小时之后才可以下水,其他时候基本上就都能带宝宝去游泳了。

带孩子游泳的时候,一定要给孩子准备一套比较好的泳衣,并且要拿上救生圈,这样才能防止孩子出现溺水的情况,并且一定要注意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还要注意在玩儿之前要喂饱孩子,以免导致玩到一半的时候,孩子出现饿的状态,影响玩的兴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教宝宝学游泳好处多 尤其是可对身体带来这5大好处!

婴儿刚出生,能做的事情不多,除了吃和睡就是无规律的啼哭。宝宝总是好动,有些喜欢用被子给宝宝打一个“蜡烛包”,将宝宝牢牢地固定在被子里。极……详细>>

夏季带宝宝游泳有哪些好处?专家表示:这6大好处会不请自来!

炎炎夏日,很多家长喜欢带孩子去游泳馆玩水,不仅能学习游泳技能、达到运动目的,还有助于降温解暑。儿童适当的游泳也能提高睡眠质量,刺激食欲,……详细>>

夏季宝宝游泳好处多 婴儿游泳要注意什么

炎热的夏季,最好的避暑休闲方式莫过于游泳。既清新舒爽,又能锻炼身体。对于宝宝,游泳的意义还远远不止这些——学会游泳,意味着他们在水边更安……详细>>

科普:婴儿游泳的4大好处

在当今时代中,很多家长都会让婴儿期的宝宝游泳,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好处。并且,越早学游泳对宝宝的智力开发越有帮助。下面就来看看游泳对宝……详细>>

宝宝游泳好处这么多 没事让宝宝多游游

宝宝游泳好处有很多,游泳能促进脑神经的发育,并且能提高宝宝细胞的敏感性,同时具有非常好的协调功能,宝宝游泳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可提……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