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到了 孩子在春季应该怎么养生?

2019-02-21 07:37:39      

春节一过,意味着春季的到来,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里,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孩子出现:水痘、流行性感冒、麻疹、发烧、咳嗽等春季常见流行疾病。护理孩子要做到哪一些?

孩子春季养生应该怎么做?

养生方法1、室内开窗通风

春天到来,气候会渐渐变暖,这为细菌和病菌提供了“温床”,疾病的传播速度就会变得越快。稍不注意,我们的孩子就会被细菌及病菌感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家中有孩子的要多开窗通风,让室内的空气保持流通,减少受感染的机会,还能让孩子呼吸到新鲜空气。

养生方法2、及时增减衣服

春季到来,气候反复无常,而人体的细胞比较活跃,皮肤的毛孔会变大,或许早上气温非常高,等到下午就降温,这时护理孩子要注重保暖。而气温较高的时候,也不能为孩子穿太多的衣服,孩子捂得太多散汗时是非常容易遭受风寒的。为孩子着装的衣服要选择透气的,柔软又舒适的,这样对宝宝的皮肤身体都是有好处的。

养生方法3、适当进行户外活动

春天里百花盛开,阳光和煦,是进行户外活动的好时节。家长可以带孩子多进行户外活动,可以是短跑、跳绳、踢足球、打羽毛球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运动项目,对完善孩子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有帮助。其次还可以是户外旅游,在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的同时,让孩子接受阳光的沐浴,促进孩子身里对钙和磷的吸收,增强孩子的抵抗能力,预防佝偻病的发生。

养生方法4、饮食要丰富

春天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正是孩子长个的黄金时期!那么,这个时候要多给孩子补充营养丰富的食物,注重科学饮食。三餐多以五谷杂粮为主,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时令水果和蔬菜,补充微量元素、维生素、纤维素等,同时可给孩子吃一些海鲜产品、新鲜肉类、蛋类,使孩子的营养均全。

温馨提示:春季是各种传染病和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节,护理孩子是要特别细心的,去人多的地方最好让孩子戴上口罩,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避免病菌的传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春季养生措施 养生 孩子

春季孩子容易感冒 应该做好预防措施

春天昼夜的温差是比较大的,是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比较差的老人和小孩,更容易患上感冒等呼吸道疾病。避免感冒最……详细>>

孩子误食药物应该怎么办?医生教你怎么来应对!

如果家长没有把药物放置好的话,有可能会让孩子误吞药物的情况。除了立刻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疗之外,也应该学会急救措施,作为家长千万不能慌张。详细>>

孩子厌食会有哪些症状? 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父母会因为孩子厌食的问题而感到心烦。我们知道,民以食为天,特别是孩子正在成长发育时期,这个时候更需要营养充分摄入……详细>>

孩子吃太多的乳制品易发烧?孩子发烧家长应该怎么应对?

儿童积食是一种中医领域的病症,主要就是儿童因过量摄入牛奶而引起的胃肠道疾病,损害脾胃,使牛奶滞留在肠胃道,食物积累综合症主要发生在婴幼儿……详细>>

孩子睡不够会变笨!家长应该怎么接招?

孩子不同的年龄,睡眠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年龄越小睡眠的时间越长,但是一部分还是到了晚上就异常的兴奋,孩子长时间不睡觉会有哪些危害。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