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春节饮食太乱孩子腹泻了 家长该如何是好

2019-02-15 07:39:11      

春节期间饮食杂乱容易导致孩子腹泻,腹泻不仅让孩子难受,父母看见孩子难受也会特别难受,孩子在春节期间出现腹泻,家长该怎样做才能缓解孩子腹泻?

春节期间孩子腹泻怎么办

1、春节期间孩子腹泻,可以喝些新鲜的水果汁或者吃些香蕉泥,也可以给孩子吃些煮熟的苹果,煮熟的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可以修复胃粘膜,有利于肠胃功能恢复正常,能有效缓解孩子腹泻问题,同时也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孩子身体脱水。

2、孩子腹泻严重可以考虑药物治疗,科学用药能有效缓解腹泻症状,家长要注意不能私自给孩子用药,先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的用药能控制孩子腹泻,可以减轻腹泻对胃黏膜的损伤,用药期间要观察孩子身体状况。

3、饮食偏方能有效缓解孩子腹泻,将新鲜的胡萝卜清洗干净切碎加水煮烂,煮熟的胡萝卜能有效治疗儿童腹泻,有利于病情的康复,胡萝卜中含有果胶和维生素,果胶具有修复胃黏膜的作用,维生素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修复胃粘膜。

春节期间预防孩子腹泻方法

1、春节期间尽量做到饮食规律,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给孩子吃太多零食和点心,尤其是糖果和果冻会对孩子的肠胃造成刺激,很容易导致腹泻问题,春节期间要注意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由于孩子的肠胃功能较弱,饮食太过杂乱容易腹泻。

2、春节期间避免营养过剩,进入腊月后很多家长开始准备年货,过年期间准备各种食物犒劳自己和家人,大鱼大肉会加重肠胃负担,也会影响肠胃和肾脏功能,家长要注意避免孩子吃太多动物脂肪,尽量限制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

3、不要让孩子喝大量冷饮和饮料,春节期间很多家庭会为孩子提供各种饮料,饮料中含有的防腐剂,会对肠胃造成刺激,碳酸饮料中含有的大量气体,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容易导致急性胃炎发病,春节期间可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补充身体消耗的大量水分。

春节期间家长要照顾好孩子,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让孩子度过健康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饮食太过杂乱会加重孩子肠胃负担,很容易出现腹泻问题,春节期间如果出现腹泻,最好通过食疗偏方来改善,这样做不仅能缓解腹泻的症状,还可增强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护理 腹泻怎么办 腹泻

秋季孩子腹泻该如何是好

秋季腹泻主要以呕吐、水泻为主,病情较重的患儿拉水拉得非常厉害,一天内可有十次到十几次不等,同时还可伴有发高烧、脱水等症状,更严重的甚至还……详细>>

孩子腹泻护理有陷阱 聪明家长“绕着走”

孩子出现腹泻也是都很关注的问题,很多的家长也是都很担心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的,妈妈们对孩子腹泻的护理也是都很关注的,下面介绍下宝宝腹泻妈妈……详细>>

婴幼儿腹泻该如何护理? 五大饮食误区家长莫犯!

婴幼儿腹泻是婴幼儿期的一种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以夏秋季节发病率最高。本病致病因素分为三方面:体质、感染及消化功……详细>>

孩子腹泻家长要警惕 忽视不得的几种危害

腹泻对小儿的危害有哪些呢?小儿腹泻会给健康带来哪些影响呢?我们来看看下面儿科专家的详细介绍。详细>>

体质不好宝宝爱腹泻 家长如何护理腹泻宝宝

引起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比较多,宝宝拉肚子可能是病毒感染(比如胃肠炎)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寄生虫、抗生素或牛奶过敏等原因造成的,对大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