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应对孩子挑食 聪明父母都学会了这几招来对付

2019-02-13 07:55:25      

孩子挑食是让不少父母都觉得非常头痛的问题,孩子经常挑食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孩子正常发育,导致孩子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那么,家长该如何应对孩子挑食问题呢?

孩子挑食该如何解决

1、改变就餐环境,吃饭时大脑的主要工作是支配好肠胃,把血液集中到胃肠道,加强营养以及氧气的供给,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吃饭的时候最好不要让孩子边玩边吃或者追着孩子喂食,这样不但影响消化,也会让孩子失去进食的欲望。

2、通过烹饪改变食材的口感,从而能改变孩子对食物的喜好,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蔬菜,父母可以将蔬菜烹饪的口味更好一些,可以将蔬菜与其它食材做成馅,然后包成饺子或包子给孩子吃,这样可让孩子轻松爱上吃蔬菜。

3、孩子胃口不好可在饭前一小时进行户外活动,例如到公园散散步,也可以跑跑跳跳。户外活动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刺激孩子骨骼生长发育,户外运动的同时适当的晒晒太阳,对孩子身体有好处,吃饭前一个小时运动有助于提高孩子的食欲。

孩子挑食的几种危害

1、孩子挑食容易导致出现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则会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也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发育。因为孩子偏食,会造成部分营养素的摄入量不足,导致营养不均衡的状况出现,对孩子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家长要引起重视。

2、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体重不达标,偏食的孩子容易出现营养摄入不足的情况,生长发育会出现迟缓问题,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物质,一旦摄入量不足,体重会不增反而下降,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不良影响。

3、孩子挑食会影响智力发育,挑食会严重影响营养的供应,会影响大脑发育,也会导致孩子抗病能力下降,饮食不均衡和孩子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孩子挑食要及时寻找解决方法。

挑食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孩子身体所需能量的摄入,导致孩子体重不达标,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对孩子的智力和记忆力造成不利影响,严重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因此家长要及时解决孩子挑食的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挑食的危害 孩子挑食怎么办 孩子挑食

孩子挑食会出现极端性格 还会怎么样?

很多小孩子挑食,这个不吃那个也不吃。其中最不爱吃青菜,恐怕是大多数小朋友的“通病”。那么,妈妈们怎么让小孩们爱上吃蔬菜,不再挑食呢!下面……详细>>

孩子挑食厌食危害大,4个小妙招来解决!

挑食厌食的情况在幼儿当中的发生率较高,挑食厌食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有着较大的危害,一旦得了厌食症,会使儿童的体型瘦小,有些可能会出现虚胖的……详细>>

孩子挑食有哪些危害?应该如何纠正?

现在市面上的零食多样化,有很多宝宝喜欢吃零食,到吃饭的点却不正经吃饭,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孩子挑食会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孩子挑食怎么办 试试这五个办法超管用

生活中不少孩子有挑食的坏毛病,挑食会导致孩子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并且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也会降低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会影响孩子大脑的……详细>>

孩子挑食有哪些因素 美味菜肴来救场

孩子的饮食行为不仅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而且与成年后的健康及多种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很多孩子平时有挑食的坏习惯,相信很多父母都会遇到这种情……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