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父母做好三件事 宝宝免疫力可大大提高

2019-01-26 07:26:16      

宝宝体弱多病,让父母特别头痛,父母都想让孩子健康成长,但是孩子免疫力差,一遇到细菌或病毒感染,就容易产生各种疾病。那么,父母该怎样做能提高宝宝免疫力?

做好三件事提高免疫力

1、坚持母乳喂养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力,母乳对宝宝来说是最好的营养品,从小喝母乳长大的宝宝身体素质比较好,能够改善宝宝体弱多病的问题,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

2、合理搭配饮食,生活中很多宝宝都不喜欢吃蔬菜,父母要想办法让宝宝多吃些新鲜的果蔬,果蔬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合理搭配饮食,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能有效改善宝宝的身体素质。

3、坚持锻炼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不要只让宝宝在室内活动,要经常让宝宝参加户外锻炼,也要经常带宝宝晒太阳,晒太阳能增强宝宝免疫力,坚持锻炼身体能提高宝宝免疫力,还能促进宝宝骨骼生长发育,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

三种食物提高宝宝免疫力

1、菌菇类食物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经常吃些银耳和木耳,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还可预防各种慢性疾病,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宝宝经常吃些菌菇类食物,对身体有多种好处,还可预防佝偻病和贫血。

2、提高宝宝免疫力,经常吃些五谷类食物,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五谷类食物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还有抗氧化成分,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改善宝宝身体素质,也可以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宝宝六个月后可适当添加些五谷类食物。

3、鱼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身体素质,也是滋补身体的佳品,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能改善脾胃虚弱状况,可以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能改善宝宝体弱多病的问题,家长要多给孩子准备些鱼类,尤其是深海鱼类营养价值更高。

宝宝免疫力低下容易患各种疾病,父母要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平时要多鼓励宝宝到户外锻炼身体,经常晒晒太阳,不要让孩子长时间待在室内,不运动的孩子容易体弱多病,细菌和病毒,也更容易危害孩子的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身体差 几种食物轻松提高宝宝免疫力

很多宝宝在小的时候免疫力都比较差,稍微有一点不好的环境变化就会让孩子得病。因此在提升孩子免疫力当面家里人都是义不容辞的,下面我们看看有哪……详细>>

做好三件事宝宝少生病 宝妈须知道!

宝宝身体免疫力较差,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疾病产生。因此,妈妈要懂得如何护理宝宝,做好护理工作,能有效降低宝宝患病风险。那么,妈妈怎样……详细>>

秋末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原则和误区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呢?现在已经到了秋末季节,妈妈要利用这个阶段帮学龄前儿童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样才能健康迎接冬天的到来哦。下面小编就来为……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 家长做好6件事即可

母乳喂养的宝宝免疫力较强,坚持母乳喂养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并且要定期给宝宝接种疫苗,父母经常帮宝宝做抚触,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