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为什么宝宝总是流口水?聪明家长会做这4件事来应对!

2019-01-19 07:15:37      

四个月之后孩子的唾液腺会慢慢的发育成熟,但是他们的吞咽功能不完善口腔比较小,会直接导致口水在口腔里集聚,当达到一定量时会直接流出来,大部分的孩子流口水属于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做好护理工作即可。

小宝宝流口水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一般4到6个月的时候孩子会长牙齿,这样会刺激孩子的唾液腺,从而增多唾液的分泌。六个月之后会给孩子添加辅食,辅食里面含有的淀粉会刺激淀粉酶的分泌,增多了口水,另外当孩子吃手指的时候也会出现此症状。因为孩子的吞咽功能不完善而且口腔比较小,大量的口水会直接在口腔里面积聚,当容纳不了时就会直接流出来。

宝宝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如何来护理?

1、要保持孩子的皮肤处于清洁和干燥状态

尽量给孩子戴上柔软并且吸水性比较好的小围嘴,要经常性的更换,要保持干燥以及整洁状态,这样才会让孩子感觉到舒服。口水流出来的时候要使用纯棉的手帕轻轻的进行沾,千万不能擦拭,不然会损伤到孩子娇嫩的皮肤。经常使用清水给孩子清洗皮肤,孩子贴身的被褥和衣服经常性的更换,这样能够防止细菌的滋生。

2、定期的给孩子修剪指甲

当出现口水疹时,会让局部的皮肤出现瘙痒,一搔痒就会直接抓挠,挠破的话会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为了能够防止感染,一定要定期给孩子修剪指甲,孩子修剪指甲的指甲刀要专人专用。

3、做好隔离和保湿工作

当孩子流口水的皮肤出现发红时可以涂抹凡士林,同时要做好隔离以及保湿的工作,这样才能够防止再次受到伤害,若是孩子口水疹的症状非常的严重,并且出现了脓水渗出和红肿的现象,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

4、要训练孩子吞咽的能力

家长不妨训练孩子吸吮以及吞咽的能,家长可以做好示范,直接把口水咽下去,也可以给孩子选择比较坚硬的食物来培养孩子一定的咀嚼能力。

温馨提示

孩子脸部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口腔里面的腮腺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很容易受到损害,所以千万不能用力的亲吻和揉接孩子的脸蛋,不然会反复刺激唾液腺的分泌,从而增多了口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口水的应对措施 流口水 宝宝

孩子经常流口水怎么办?家长要做好这3件事来应对!

很多小孩子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例如在长牙的时候或者有口腔溃疡的情况下,都可能会使孩子的口水流不停,这样就会造成孩子的衣服和围巾都长期处于……详细>>

为什么宝宝总是流口水?要警惕是这4种疾病在搞怪!

每个宝宝都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这是因为当唾液腺发育完全后口水变得更多了,然而宝宝自主吞咽的动作又不够熟练,因而会出现口水一直流的现象。一……详细>>

宝宝迷了眼应该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5件事来应对措施!

宝宝是天生爱动的,所以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总会发生一些小意外在宝宝的身上,这样给宝宝和家长带来很大的困扰,特别是一些小异物进入到宝宝的……详细>>

冬季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6件事来应对!

天气这么冷,宝宝如果感冒流鼻涕,并但伴有咳嗽的症状,如果咳得厉害,这会使得家长非常害怕,在此期间,宝宝的胃口会不好,睡得也不安稳,事实上……详细>>

宝宝流口水家长怎么办?7个应对措施送给你!

小宝宝出现流口水也是非常常见的,因为小孩子的口腔比较强,不会调节口腔里的液体,所以会导致发生流口水,但是宝宝出现流口水以后感觉也是非常脏……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