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婴儿打嗝 是正常表现还是疾病?

2018-12-30 07:10:26      

婴儿打嗝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有的宝宝一打嗝就打个不停非常难受,妈妈看着也是很心疼,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来给大家讲讲详细的护理方法:

婴儿打嗝是正常现象还是疾病?

首先,婴儿打嗝属于正常现象,宝宝吃饭吃的太快也会出现打嗝的现象,吃得太快会导致大量空气进入体内自然会引起打嗝,妈妈要注意控制宝宝的吃饭速度,不要让宝宝吃得太快,避免大量空气进入宝宝的体内。

其次,宝宝喝了带有气体的饮料,也会出现打嗝的现象,碳酸饮料中含有的二氧化碳会从人体内释放出来,因此会引起宝宝打嗝的现象,妈妈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喝带有气体的饮料,带有气体的饮料会引起宝宝腹部胀痛。

最后,当宝宝处于紧张状态时,也会出现打嗝的现象,妈妈要安抚好宝宝的情绪,避免宝宝情绪激动,宝宝情绪激动时对氧气的消耗量增加,因此很容易出现打嗝的现象,宝宝打嗝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打嗝是比较正常的现象。

如何预防婴儿打嗝问题

1、宝宝吃奶后妈妈可以将宝宝竖起来抱,尽量让宝宝趴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尽量让宝宝体内的空气排出来,这样能有效缓解宝宝打嗝问题,也可以预防宝宝打嗝,并且能很好的预防宝宝吐奶。

2、宝宝对牛奶蛋白质过敏会引起打嗝,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避免让宝宝吃高蛋白的食物,否则会引起宝宝过敏,很多宝宝都会对高蛋白过敏,因此刚开始的时候,不要让宝宝摄取太多的蛋白质。

3、妈妈要选择安静的状态下喂养宝宝,宝宝过度饥饿或哭得很凶时,不要喂宝宝奶否则会引起宝宝吐奶,也会出现打嗝问题,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姿势,尽量让宝宝喝奶中间稍微休息一下,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促进排气。

此外,由于宝宝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稍有不慎会引起宝宝打嗝,如果喂养不当也会导致宝宝打嗝,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尤其是吃奶的时候,避免大量空气进入宝宝体内,否则会引起宝宝腹胀和打嗝。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吃完奶后打嗝正常吗

新生儿吃奶后打嗝是很常见的现象,爸爸妈妈不必过于担心。在宝宝出生后的半年,如果宝宝喝奶时吞入空气没有打出嗝来,就会发生打嗝的现象。防止新……详细>>

婴儿打嗝不止怎么办?宝宝打嗝的原因

婴儿打嗝是怎么回事呢?有些宝宝在喂养后会出现打嗝不止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想要防止这样的状况发生就要先找到孩子打嗝的原因是什么哦。详细>>

婴儿打嗝后吐奶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怎么回事呢?新生儿打嗝是很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宝宝在吸奶的时候吸入空气造成的,吸入的空气太多,还会造成新生儿打嗝吐奶。要……详细>>

婴儿打嗝的原因

很多父母并不知道婴儿打嗝是怎么回事,这是由于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所致。膈肌是人体中一块很薄的肌肉,它不仅分隔胸腔和腹腔,而且又是人体主……详细>>

婴儿总打嗝怎么办

打嗝对于成年人来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对于宝宝而言如果宝宝打嗝的话就要想办法解决了,否则非常难受,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的生长发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