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婴儿母乳喂养的正确方式很重要 应该掌握3个技巧!

2018-12-22 07:30:52      

哺乳动物是从乳腺分泌乳汁来喂养幼崽的动物。哺乳动物是最高级的动物,能够促进动物的有效繁殖。母体最好在生产后立即母乳喂养。正常婴儿可以在产后半小时内让母乳喂养,这可以预防新生儿低血糖,促进母乳分泌。婴儿吮吸乳头可以刺激母乳分泌,是正常喂养的良好开端。早期喂养可以减少母亲出血的风险。

那么,婴儿母乳喂养妈妈们应该了解什么?

1、喂养的方式要正确

正确的母乳喂养方法是把一个拇指和四个手指放在乳房的上下两侧,这样乳房就成了直的圆锥形。婴儿的头和肩膀应该面对乳房,母乳喂养时,母亲应该保持身体放松,稍微向前倾,用手掌托住婴儿的头部。无论是早上喂奶还是晚上喂奶,你都应该抱起婴儿,而不只是吮吸乳房的一侧,在喂奶前要确保乳头干净。避免因为,乳房上的细菌而给孩子造成二次感染,因为孩子的抵抗力是比较脆弱的。

2、哺乳时间

婴儿喂奶五分钟是否足够呢?事实上,母乳喂养的次数和时间是不确定的。婴儿出生后应立即母乳喂养,并应根据需要定期喂养。婴儿在出生后一周内需要经常喂养以促进快速泌乳。一些婴儿困了,需要母乳,还有一些-一天中多次进食以满足他们的营养需求。所以婴儿的喂奶时间没有特定的喂养原则,根据每个宝宝的饮食习惯而决定。

3、夜间喂奶

许多母亲分娩后很容易疲劳。此外,经常在白天喂养婴儿,晚上很困。晚上,当婴儿哭的时候,一些母亲把她们的乳头放进婴儿的嘴里,然后又睡着了。这样非常容易压住婴儿的鼻子是很危险的,最好晚上坐起来喂奶,以避免悲剧的发生。特别是很多,妈妈属于家庭主妇,每天的时间很紧,要做的家务都很多,所以导致晚上特别疲劳,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由于过度疲劳而给孩子带来伤害。

不同的婴儿有不同的体制,有的白天需要经常喂养,有的晚上经常哭。为了减轻喂养的负担,现在也可以用人工喂养。选择合适的瓶子,许多母亲在婴儿在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时喂养他们,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在生气的时候乳汁里面会带有有害物质,会导致母乳中毒。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科学哺乳,不要利用一些老方法来进入哺乳误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盘点新生儿母乳喂养的姿势 正确母乳喂养方法

大家都知道,对于婴幼儿来说,母乳是营养价值最高的食物,也是最好的食品,一般情况下,尽量吃母乳,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那么,新……详细>>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正确的母乳喂养方式

用乳汁喂养宝宝的方式叫做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增强宝宝免疫力、提升智力,有利于婴儿健康成长,也有利于产妇恢复身体健康,但是,对于母乳喂养多……详细>>

初生婴儿护理知识: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初生婴儿护理知识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母乳喂养,而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否对于母乳喂养从在很多疑问呢?小编今天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时,妈妈只有掌握正确的喂养姿势,才能让宝宝更好地吸吮乳汁,宝宝也才不容易呛奶。详细>>

婴儿母乳喂养断奶的时机

春秋两季为最佳季节:选择给宝宝断奶,最好放在春和秋。因为夏天气温很高,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较差,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消化道疾病的发生;冬天天……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