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孩子不想吃饭怎么办?家长应该做这4个改变!

2018-12-22 07:35:12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孩子吃嘛嘛香,这说明他们的食欲很好,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全面的摄入营养,为身体健康的成长打下了坚牢的基础,但是对于胃口不好的宝宝来说这让妈妈非常的担忧。

孩子不想吃饭怎么办?家长应该做这4个改变!

1、要优化孩子饮食的环境

尽量给孩子创造一个愉快吃饭的环境,当孩子出现挑食行为时,千万不能给予太大的压力,吃饭的时候要让孩子固定座位,不能让孩子吃饭的时候跑来跑去,也不能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给孩子盛饭的时候不能放太多,这样会让孩子认为吃饭是一种应付。

2、要管好冰箱防止疾病

不能直接把食物放在冰箱里面,冷藏的时间太长,如果在冰箱里面拿出来的饭菜要放在锅里面进行加温以及消毒之后才能再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彻底的清洗干净之后才能吃,可以使用开水来进行冲洗,也可以放在凉开水里面加入盐浸泡20分钟。没有吃完的饭菜不能直接放在冰箱里冷藏,不然会引起孩子的腹泻及呕吐,从而降低了食欲。

3、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烹调技巧

根据孩子年龄的特点来选择合适的食物,当孩子断奶之后消化的能力是非常虚弱的,给孩子做的饭菜要做到细软烂。另外食物的味道调配以及色彩也是至关重要的,可以选择蔬菜牛肉土豆或者是蛋黄玉米糊,另外也可以选择果汁豆奶,这样才能够提高孩子的食欲感,对于不喜欢吃蔬菜的孩子来说,可以直接把蔬菜切碎做成包子或者水饺,每天要让孩子的饮食里面有蛋类、鱼类、肉类、禽类等,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得到充足的营养。

4、不能直接责骂孩子

当孩子出现挑食和偏食时千万不能直接责骂,也不能强迫孩子,不然会让他们有一定的抵触心里,如果孩子真的不愿意吃饭的话,可以让他们晚点再吃,等到真正饿的时候再要求他们乖乖的坐在凳子上吃饭,这样可以慢慢的养成孩子吃饭的兴趣以及吃饭的专心度。

温馨提示

孩子吃饭的时候要从小养成好习惯,吃饭的时候不能玩玩具,要坐在餐桌上专心吃饭的孩子,当六个月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就要准备专门的餐桌,和大人们一起吃饭,吃完饭才能离开座位去玩耍,千万不能追着喂孩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孩子食欲的方法 不想吃饭 孩子

孩子不爱吃饭 家长该怎么办

在现代的家庭里,小孩挑食、厌食的现象很普遍。家长们看到孩子不爱吃饭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是孩子出现厌食、挑食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由疾病……详细>>

宝宝为什么不想吃饭? 怎么做宝宝会爱上吃饭

现在的宝宝越来越娇贵了,宝宝在平时生活里的日常行为出现了一点点问题,都会引起父母的担心,宝宝吃饭的问题是很多爸妈最为关注的问题,也是比较……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家长学会这5招,让孩子胃口大开!

正值三伏天,温度越来越高,不光是大人不爱吃东西,小孩更是如此。对于小孩不爱吃饭这个问题,家长真的是伤透了脑筋,生怕孩子的营养跟不上。有的……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简单的食谱增进孩子食欲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宝宝不爱吃饭真让人头疼。妈妈不用担心,以下食谱可以帮到您。详细>>

孩子不肯吃饭是家长“宠”出来的 怎么应付好

不爱吃饭、挑食等喂养困难是婴幼儿的常见问题,如果孩子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到医院排查一下有没有缺锌、缺钙,有没有消化不良等疾病,如果没有,那……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