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想宝宝聪明吗 这些食物多给孩子吃

2018-12-23 06:55:49      

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活泼可爱,聪明伶俐,但是现在家长给孩子吃的零食五花八门,不知道里面含有什么添加剂,长期吃容易影响孩子的智力。想要充分促进宝宝的电脑发育,有一些食物是非常适合多给孩子们吃的,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下:

这些食物多给孩子吃

1、鸡蛋营养丰富,具有补脑的作用,能促进大脑发育,鸡蛋中含有的铁磷等微量元素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而且能改善记忆力和免疫力,注意一次不要让宝宝吃得太多,每天可以吃一个水煮蛋,也可以蒸鸡蛋给宝宝吃。

2、鱼类可提供给宝宝大脑需要的营养素,鱼是公认的补脑营养食物,经常吃鱼能促进智力发育,可提高记忆力和免疫力,能提高宝宝的学习能力,最好采用清蒸或炖的方法,不要油炸,否则会影响鱼中宝贵的DHA。

3、动物内脏不但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但是不建议经常吃,否则会导致胆固醇摄入过高,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4、多吃豆类有助于大脑能量恢复,豆类中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这些微量元素可以提供给大脑需要的营养,有利于大脑功能运行,而且能提高脑细胞的活力。

怎样能让宝宝更聪明

1、父母要多关心孩子,不要经常让孩子玩手机或玩电脑,否则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父母要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并且要经常给孩子讲些故事,最好是科学方面的知识,能让宝宝增加见识和知识,可以让宝宝变得越来越聪明。

2、进行是理性的教育,让宝宝明白做事的因果关系,最好让宝宝自己动手做事,宝宝自己的事情父母最好不要帮助宝宝完成,尽量让宝宝自己完成,不仅能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还可以让宝宝变得更聪明,尽量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

3、培养孩子动脑筋的习惯,尽量让孩子自己动脑筋解决问题,培养孩子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要经常带宝宝参加户外活动,经常带宝宝出去旅游,在旅游的过程中,也可以让宝宝增长见识,有利于宝宝大脑的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变聪明5种肉食不可少 你给孩子吃了吗

家长多让孩子吃些鸭肉对身体好处多,鸭肉能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能够让孩子大脑变得更加聪明,并且能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和免疫功能,牛肉的营养价值……详细>>

揭!让你的孩子变聪明的12个秘籍

别以为孩子天生就是笨的,有时候孩子之所以变笨都是父母的错误行为引起的,诸如和孩子玩永远也赢不了的游戏、热衷于智力开发,还给孩子大量的负面……详细>>

让宝宝更聪明的食物 不让孩子吃真亏

孩子的大脑功能除了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外,也与营养状况密不可分。你可能不知道,很多看似平常的食物对孩子的大脑发育非常有益,不妨多在孩子……详细>>

11种食物让你的宝宝聪明过人

研究表明,饮食与大脑的发育息息相关。所以在 宝宝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大脑发育,影响宝宝大脑发育的食品建议少食用。详细>>

5类食物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你给宝宝吃了吗

家长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能让宝宝越吃越聪明,多给宝宝吃些小米和鸡蛋,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并且能增进宝宝机体的免疫力……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