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2大原因导致宝宝头发少 5个小妙招可助宝宝增长头发!

2018-11-27 06:04:49      

孩子健康成长是所有家长所关心的,可以从孩子的头发上看出其健康与否,有一部分宝宝头发稀少发黄,这主要是因为缺乏营养或者不正确的清理方式是引起的。

2大原因导致孩子头发稀少?

1、缺乏营养

如果想让头发保持健康成长,离不开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当缺少某一种元素或者饮食不均衡,再加上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会导致头发变得稀少。

2、头发清理不正确

有很多家长认为孩子的头发是不用洗的,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如果长时间不洗头的话,大量汗液以及油脂就会刺激透气,从而引起感染,不能让头发正常生长。另外头发的生长离不开紫外线的照射,如果孩子接受太阳的次数太少,也会导致头发稀少。

孩子头发稀少怎么办?

1、勤给孩子梳头发

要坚持每天给孩子梳头发,这样才能够确定其头部的血液循环,让头发能够快速生长。尽量选择柔软的橡胶梳子,防止损伤孩子的头发及头皮,要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来进行梳头,千万不能乱梳。

2、多晒太阳

冬季的紫外线不是很强烈,当阳光充足时可以带着孩子晒晒太阳,这样有利于头发的健康成长,因为紫外线具有杀菌的功效,能够把头皮上的一些有害细菌及时杀除。

3、加强营养

当孩子身体缺钙时会让头发稀少,此时应该给孩子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喝牛奶或者吃绿叶蔬菜,同时要多补充维生素,为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

4、经常给孩子洗头

有一部分家长认为孩子的头发不脏,不需要频繁洗头,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头发质量变得越来越差。所以说应该经常给孩子洗头发,要保持头皮处于清爽状态,这样才能够促进头发生长。

5、顺其自然

有一些家长看到孩子头发稀少,所以会直接剃光,认为能够刺激头发生长,这是错误的。把头发剃光会打乱头发正常的生长顺序,家长要保持平常心,顺其自然即可,一般3岁以后头发发质才会慢慢的转好。

温馨提示

尽量给孩子选择质量比较好的儿童专用洗发水,千万不能给孩子选择大人所使用的防脱发洗头膏,不然会破坏孩子的发质。注意孩子营养上的均衡,避免挑食和偏食,减少对油脂食物的摄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长头发的方法 宝宝头发少的原因 宝宝

宝宝头发干枯原因 预防宝宝头发干枯小妙招

宝宝头发干枯怎么办?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头发虽然是宝宝的,不过爸爸妈妈才是更关心“头发问题”的那个人。那么宝宝头发干枯有哪些原因?遇到宝宝……详细>>

勤给宝宝洗头可助长头发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每位家长都希望生下的孩子头发乌黑发亮,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有的孩子出生时头发就稀少,仅在头顶部在几根,不少家长为此而烦恼,甚至带到医院治……详细>>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有的爸爸妈妈的宝宝头发稀疏,所以想问下为什么:每天我都仔细呵护宝宝,发现他的头发很少,是不是宝宝他不长头发,搞的我近……详细>>

为什么宝宝头发稀黄?学会3招,让宝宝头发长得浓密!

一般情况下,宝宝头发数量和颜色由遗传所决定,大多数宝宝出生时头发又黄又少,这种情况下无需过度担心,随着年龄增长,宝宝头发会变得越来越浓密……详细>>

宝宝头发少吗 这些食物可以让宝宝头发多起来

头发稀少可多让宝宝吃些紫菜,紫菜具有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能够让发质变得有光泽,紫菜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鲤鱼对宝宝身体……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