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孩子的粪便很稀是怎么回事?快试试这2个小方法可改善!

2018-11-28 06:25:06      

现如今,孩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因为他们是整个家族生命的延续。因此,每一位家长对孩子的关注度都是极高的,而当孩子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之时,家长都会特别的担忧,并且也会积极的去寻找应对措施,如孩子出现粪便很稀的症状。

孩子的粪便很稀怎么回事?

1、受凉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他们身体的自我防御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是很弱的,所以如果他们受到一些不利物质的侵袭,就很容易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如当他们遭受到寒流的侵袭之时,就会出现腹泻的状况,从而其排出的粪便就比较稀。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对孩子的保温工作,尤其是在冬季。

2、母乳问题

有很多的女性在分娩之后,会大量的吃一些孕期不让吃的食物,如辣条、烤串、咖啡和方便面等,而这类食物将会直接影响其母乳的质量。所以,这类女性在给孩子喂母乳之时,很可能会诱使孩子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其中粪便稀是最为常见的症状。

3、肠胃问题

对于孩子来说,她们肠胃消化系统也是相对容易出现问题的,从而就会引发他们出现腹痛和腹泻的状况。而家长在面对这种状况之时,切勿过分慌张也不能直接给孩子喂止泻药,她们需要带领孩子到正规医院的儿科接受相应的治疗。

孩子的粪便很稀怎么办?

1、改善个人的行为

如果诱发孩子出现粪便稀的原因是家长的因素,那么他们就需要及时更正自身的不良行为,如乱吃食物导致母乳质量出现问题;在冬季给卧室通风导致孩子受凉等等。此外,对于母亲来说,她们除了不能乱吃食物之外,还需要多吃一些下奶的食物,这样才能够供应上孩子的吃奶量。

2、注意给孩子补水

对于粪便稀的孩子来说,她们基本都会出现脱水的状况。所以家长就需要多给孩子进行补水,但是他们要切记,千万不要给孩子饮用生水,即使是矿泉水也需要加热后在给孩子饮用。

综上所诉,家长在面对孩子出现粪便稀这种状况之时,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先排查自身的因素,然后再去结合孩子的状况去考虑疾病的因素。但是,不管是何种因素引发的,家长都需要注意给孩子多多补水这项事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粪便很稀的改善 粪便很稀的原因 粪便很稀

宝宝拉稀是怎么回事

宝宝拉稀是怎么回事?宝宝是属于需要营养成长的人群。然而宝宝拉肚子是对身体最不会的。那么宝宝拉肚子有什么原因?要怎么预防呢?详细>>

婴儿总是拉稀是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婴儿的肠胃功能发育多半不是很完善,特别是一些不当的饮食方式更有可能使得宝宝的肠胃更不好,拉稀更是常见的事。那么宝宝拉稀妈妈们要如……详细>>

婴儿总是拉稀怎么回事? 吃什么好的快?

婴儿的胃肠道比较薄弱,抵抗力低下,如果饮食不注意卫生的话可能会出现腹泻、拉稀症状,时间久了会导致营养不良,那婴儿总是拉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头发稀黄或是缺锌 吃什么可改善?

宝宝头发稀黄怎么办?家长首先要清楚,孩子头发稀黄是不是遗传所造成的。其次,再找改善婴幼儿头发稀黄的方法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宝宝头发稀……详细>>

婴儿拉稀怎么回事?宝宝拉稀不一定是腹泻

宝宝大便竟然是很多妈妈甚至在饭桌上都谈论不够的话题。她们会花很多时间检查宝宝的尿布,希望搞清楚什么样的宝宝大便正常,什么样的宝宝大便不正……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