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家长们警惕了!小儿肥胖危害多!

2018-11-16 06:00:00      

小儿肥胖会增加高脂血症的发病率,并且会诱发动脉硬化,也会增加高血压和脂肪肝的发病几率,小而肥胖容易诱发糖尿病,大家应该要尽量控制体重,家长应严格限制孩子饮食,避免孩子体重超标,否则会影响身心健康,那么小儿肥胖会发生什么?

小儿肥胖会发生什么

1、小儿肥胖会增加高脂血症的发病率,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且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加重孩子肝脏和肾脏的负担,也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小儿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尽量控制孩子的体重。

2、肥胖会增加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肥胖会影响到患儿的心脏健康,由于脂肪堆积孩子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甚至也会出现大脑缺氧的问题,可见小儿肥胖的危害之大,家长要严格控制孩子的体重,尽量控制孩子吃高脂肪类食物。

3、小儿肥胖会增加脂肪肝的发病率,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肝脏可以帮助人体解毒,但是肝脏内脂肪过多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和解毒功能,而且会对肾脏造成影响,家长要定期帮助孩子测量体重,避免孩子体重超标。

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1、在饮食上要严格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避免孩子吃太多脂肪高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身体肥胖,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家长要及时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饭前最好不要让孩子吃零食,饭后最好也不要吃些甜食。

2、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但是要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平时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油炸类的食物,油炸类食物中含有的热量比较高,容易导致人体肥胖,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会影响肝脏和肾脏的健康。

3、家长要多鼓励孩子锻炼,尽量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平时要多让孩子到空气清新的户外锻炼身体,孩子缺乏锻炼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而且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也会导致孩子体弱多病,坚持锻炼身体能提高身体素质,能控制孩子的体重。

小儿肥胖会发生什么?小儿肥胖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小儿肥胖带来的危害,肥胖会影响孩子的心脏健康,也会影响孩子肝脏的健康,在饮食方面要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和零食,父母要鼓励孩子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肥胖怎么办 小儿肥胖的危害 小儿肥胖

小儿肥胖的几大并发症 家长要做好肥胖儿控制

近年来,肥胖症是比较常见的,小儿肥胖的人数也逐年上升,肥胖症带给身体的伤害是相当大的,不但会引发高血脂还会引发心脏病等疾病,那么,小儿肥……详细>>

肥胖小儿有患高血压危险 肥胖小儿食谱推荐

家长都喜欢孩子白白胖胖,总觉得这样的宝宝最健康,殊不知,过于“白胖”的宝宝可能已经患上了小儿肥胖症。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小儿肥胖症的原因……详细>>

小儿肥胖危害不容小觑 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传统观念、尤其是老年人认为,小孩胖些没什么,甚至于认为胖就是健康,把胖看成是“福”的象征。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儿童时期的肥胖,不仅仅会影……详细>>

孩子肥胖很危险,易造成这5大危害,家长要警惕!

肥胖是一个很严重的健康问题,不光会影响成年人,也影响着很多儿童。喜欢吃高热量的食品,平时不喜欢运动,都可能会导致儿童肥胖。肥胖可能会导致……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了小儿肥胖 小儿肥胖危害大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身边的“小胖墩儿”越来越多,生活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小儿肥胖的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