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孩子肺炎有危害 最后一条家长万万美想到

2018-11-26 06:42:18      

肺炎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肺炎会引发心力衰竭,会影响孩子的心脏健康,肺炎不及时治疗容易反复发作,并且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心力衰竭会造而成生命威胁,如果孩子有肺炎问题家长要引起重视,那么孩子肺炎有哪些危害?

警惕孩子肺炎的几大危害

1、心脏损害:肺炎容易导致心力衰竭,会影响孩子的心脏健康,并且会导致孩子心率呼吸加快,心力衰竭会造成婴幼儿死亡,肺炎会导致孩子呼吸困难,孩子会出现烦躁不安的现象。

2、大脑损害:肺炎会导致孩子轻度缺氧,睡觉时会出现不安稳的现象,严重时可能导致脑水肿,甚至也会诱发中毒性脑炎,孩子会出现神志不清的问题,并且会伴有呼吸不齐的问题,最后有可能会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3、胃肠损害:肺炎会导致患儿缺血缺氧,并且会影响孩子胃肠功能,容易导致患儿胃肠功能障碍,病情较轻的患儿会出现食欲减退的问题,并且会伴有腹泻呕吐的症状,病情严重的话会出现呼吸缺氧的问题,会造成恶性循环。

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1、室内空气:家长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洁净,并且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最好在室内放置空气加湿器,避免室内空气过于干燥,否则会出现咽喉不适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呼吸道不适的问题,房间内温度不宜过高。

2、注意饮食:孩子身体抗病能力不够强,因此要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千万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注意餐具要经常消毒,家长要做好小儿肺炎的预防工作,孩子喝水的水杯要经常消毒,碗筷也要经常进行高温消毒。

3、远离病源:孩子的抗病能力较弱,最好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不要让孩子接触放射线和有毒物质,避免孩子接触呼吸道感染病人,尽量不要带孩子去医院看望病人,医院里的致病菌非常多,容易导致小儿肺炎的发病。

孩子肺炎有哪些危害?肺炎会影响孩子的心脏健康,甚至会致心力衰竭等问题,肺炎也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损伤,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和记忆力,肺炎会影响孩子胃肠道健康,容易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肺炎的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肺炎怎么办 儿童肺炎的危害 儿童肺炎

冬季肺炎高发 家长做好四个护理防孩子发生肺炎

随着气温降低,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着凉感冒的问题,着凉感冒如果不引起父母的重视,很有可能会导致孩子患上肺炎,冬季是肺炎的高发季节,家长要做……详细>>

要懂得如何判断儿童肺炎 儿童肺炎一般护理疗法

小儿肺炎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病,我国北方地区以冬春季多见,是婴幼儿死亡的常见原因。肺炎是由病原体感染或吸入羊水及油类和过敏反应等所引起的肺……详细>>

冬季儿童肺炎高发期 家长须知这样防

冬季是儿童肺炎的高发期,家长要做好儿童肺炎的预防工作,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及时合理的添加辅食,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能增强身体免疫力,也可……详细>>

预防做到位肺炎不沾边 家长须知三大预防措施

冬季更易引发儿童肺炎,冬季天气寒冷孩子抵抗力较差,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肺炎发病,冬季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为孩子增添衣服,避免孩子出现感……详细>>

儿童感染新冠肺炎怎么办?家长需做好这几点!

这几天一则李医生成功治愈新冠肺炎的消息引发大家舆论和广泛关注。经过调查发现其医生没有取得医师执业证书,这属于非法行医行为。仅仅15天,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