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冬季儿童肺炎高发期 家长须知这样防

2018-11-10 08:30:00      

冬季是儿童肺炎的高发期,家长要做好儿童肺炎的预防工作,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及时合理的添加辅食,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能增强身体免疫力,也可以抵御疾病的侵袭,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密集的地方去,冬季如何预防儿童肺炎?

冬季如何预防儿童肺炎

1、及时合理的给孩子添加食物,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根据孩子身体发育提供相应的影响,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力,并且可以帮助抵御疾病的侵袭,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

2、家长要预防感冒及呼吸道感染疾病,如果发现孩子有感冒问题要尽早治疗,感冒或呼吸道感染,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儿童肺炎,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注意室内空气清新,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居室内环境卫生。

3、多鼓励孩子到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练习对寒冷气候的适应能力,多鼓励孩子晒晒太阳,多晒太阳对孩子身体有好处,适当晒太阳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并且能促进体内微量元素转化。

儿童肺炎如何护理

1、保持空气新鲜清洁,孩子患病期间最好不要在家养狗猫等宠物,可以将狗猫宠物放在朋友家寄养,由于动物毛发会加重孩子肺炎的症状,孩子患病期间尽量让孩子卧床休息,由于孩子身体比较虚弱,充足的休息有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

2、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可以促进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能有效缓解孩子咳嗽的症状,尽量保持患儿呼吸道通畅,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添衣服,避免孩子身体受凉感冒,并且应注意观察患儿的呼吸情况,识别病情的严重程度。

3、肺炎发病期要注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可以让孩子喝些白萝卜煮水,能缓解肺炎的症状,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鱼虾等海鲜,孩子肺炎发病期要注意日常饮食禁忌问题。

冬季如何预防儿童肺炎?及时给孩子添加食物,并且要锻炼孩子身体的耐寒能力,多鼓励孩子到户外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并且要保持居室内空气新鲜,尽量不要在家中养宠物,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预防做到位肺炎不沾边 家长须知三大预防措施

冬季更易引发儿童肺炎,冬季天气寒冷孩子抵抗力较差,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肺炎发病,冬季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为孩子增添衣服,避免孩子出现感……详细>>

冬季肺炎高发 家长做好四个护理防孩子发生肺炎

随着气温降低,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着凉感冒的问题,着凉感冒如果不引起父母的重视,很有可能会导致孩子患上肺炎,冬季是肺炎的高发季节,家长要做……详细>>

冬季儿童肺炎高发 怎样进行治疗和预防?

一到冬天儿童的抵抗力相对来说较弱,经常会感染上各种各样的疾病,尤其是现在的温度大幅下降,儿童很容易出现打喷嚏、咳嗽和发烧等的症状,很多家……详细>>

小儿肺炎高发期到来 家长须知几项重要护理措施

小儿肺炎,是一种肺部炎症,在小儿疾病中属于常见的一种。这个疾病虽然常见但是一定要重视才行,否则也会变得更加严重的,要及时的治疗才行的,而……详细>>

儿童肺炎会不会传染?如何预防儿童肺炎发病

小儿肺炎一般是不会传染的,儿童肺炎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积极治疗,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并且要适当增加营养的摄入,及时帮助孩子祛痰,吸……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