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宝宝口水不断是怎么回事 或许是身体一处出现问题了

2018-10-31 06:28:31      

宝宝口水不断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口炎,也可能是神经系统疾病,宝宝口水不断也可能是长牙引起的,宝宝在长牙期会出现口水不断的现象,尽量注意嘴巴周围口水的擦拭,避免口水对局部皮肤造成损伤,下面我们来了解宝宝口水不断是怎么回事?

宝宝口水不断是怎么回事

1、细菌感染性口炎:宝宝口水不断可能是感染了疾病,这种情况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口炎宝宝会出现口水不断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而且宝宝的食欲会有所减退,妈妈会发现宝宝不爱吃东西,并且还伴有烦躁的情绪。

2、神经系统疾病:如神经传导通路、神经受损等,这些疾病均可造成宝宝流口水,宝宝口水不断,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要了解宝宝口水不断的具体原因,并且家长要加强护理,尽量注意宝宝嘴巴周围口水的清洁,减少口水对皮肤的刺激。

3、长牙期口水不断:宝宝长牙期间也会出现口水不断的现象,这种情况不需要治疗可以自行消退,但是家长要加强护理,宝宝在长牙期要经常帮助宝宝按摩牙龈,这样能有效缓解牙床痒的现象,还能有效缓解宝宝流口水的情况。

宝宝口水不断如何护理

1、给宝宝使用围嘴,这样宝宝会感觉比较舒服,并且要勤给宝宝换洗围嘴,尽量给宝宝选择吸水性好的围嘴,家长要保持宝宝嘴角周围皮肤干爽,宝宝经常流口水,会对嘴部皮肤造成刺激,从而容易导致局部出现发炎状况。

2、宝宝口水不断妈妈要注意正确护理宝宝的口腔,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宝宝吃奶后要及时喂宝宝喝些温开水,能够缓解流口水的现象,并且要经常用手帮助宝宝按摩牙龈,这样做也可以帮助缓解流口水的现象。

3、保持宝宝皮肤清洁干燥,慢慢尽量使用柔软的手帕,帮助宝宝擦去嘴巴周围的口水,并且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要给宝宝添加刺激性的辅食,否则会加重宝宝流口水的现象,尽量不要让宝宝吃些甜食,否则也会加重流口水的问题。

宝宝口水不断是怎么回事?宝宝流口水可能是细菌感染性口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长牙期口水不断的情况,宝宝在长牙期也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家长需要加强护理尽量注意宝宝嘴巴皮肤的清洁,尽量保持嘴巴皮肤周围的干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流口水当心疾病 宝宝口水不断如何护理

宝宝流口水一般家长都会认为是正常现象,所以会忽视,其实宝宝流口水,也有可能是疾病的原因,那么宝宝流口水可能是什么病呢?会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小儿流口水的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呢?基本上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到了流口水的阶段,妈妈就要学会正确的护理方式,这样才不会出现……详细>>

宝宝一直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口水是一种很好天然的润混食物的液体,口水中所含的成分可以分解食物中酶成分和一些营养成分,从而能让我们人体可以更好的吸收。宝宝在成长的过程……详细>>

宝宝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流口水在婴儿出牙期较明显,这个时期口腔是婴儿获得满足的重要器官。唾液增多会减轻齿龈的疼痛感,口水增多是生理现象,不是疾病,没必要治疗,只……详细>>

三个月的宝宝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宝宝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唾液腺的发育和功能逐步完善,口水的分泌量逐渐增多,而此时宝宝们还不会将唾液咽到肚子里去,也不会象大人或大……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