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1—12岁男女孩最新身高标准表 你家孩子达标了吗?

2018-10-28 06:21:58      

家长都想让孩子长得更高,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及时补充营养物质,避免缺乏某些营养,否则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家长要了解孩子各个年龄段的身高标准,男孩12岁时身高标准要在151.9厘米,女孩的身高标准要在152.4厘米,1—12岁男女孩最新身高标准。

1—12岁男女孩最新身高标准

1、女孩在1岁时身高标准在77.7厘米,男孩的身高标准在76.5厘米,如果孩子的身高低于70厘米则说明孩子身高矮小,这种情况下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及时给孩子补充钙质,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注意及时补充营养。

2、男孩三岁时标准身高在96.8厘米,女孩的标准身高在95.6厘米,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身高低于这个标准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并且要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孩子身高增长缓慢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缺乏。

3、男孩五岁时标准身高在111.3厘米,女孩五岁时标准身高在110.2厘米,孩子身高矮小要了解其中的具体原因,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多喝些牛奶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钙质。

4、男孩八岁时标准身高在130厘米,女孩的标准身高在128.5厘米,孩子长到十岁后男孩的标准身高是140.2厘米,女孩长到十岁时标准身高在140.1厘米,如果孩子的身高矮小,那么需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及时寻求合适的解决方法。

5、男孩11岁时标准身高在145.3厘米,女孩11岁时标准身高在146.6厘米,男孩11岁时身高不能少于132.1厘米,女孩的身高不能少于133.4厘米,孩子身高矮小要到医院做具体相关检查,要了解身高矮小的原因。

6、男孩12岁时标准身高在151.9厘米,女孩12岁标准身高在152.4厘米,家长可以对照身高表来看自己的孩子是否身高达标,如果孩子的身高不达标,要了解其中的具体原因,孩子身高矮小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

1—12岁男女孩最新身高标准,孩子身高矮小的原因比较复杂,身高矮小要了解具体原因,孩子在身高增长阶段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避免孩子患有某些慢性疾病,某些疾病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增长速度,从而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家孩子身高达标吗 身高标准 身高

婴儿身高标准

身高、体重是衡量小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的一项重要指标。现将小儿正常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方法介绍如下:详细>>

12岁男孩标准身高

12岁儿童身高达不到标准怎么办:男孩身高137cm离标准身高还差得多,不知道是咋回事?父母都不低啊。详细>>

实用!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

相信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可以有一个不错的身高,不过身高是从小开始就要多加关心的哦。今天小编来介绍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来看看你的……详细>>

一岁宝宝身高标准是多少

宝宝的生长发育的每一个阶段爸爸妈妈们都非常的注重,尤其是宝宝的身高,那么一岁宝宝身高标准是多少呢?详细>>

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表可以为你的宝宝身高发展提供科学的参考的依据,以此来判断宝宝的生长发育是不是达到了标准水平。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