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何孩子会得糖尿病? 其中缘由太可怕了

2018-10-24 06:22:03      

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做好预防工作,并且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具体原因,糖尿病具有遗传倾向,父母患糖尿病子女患糖尿病的几率会比较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为何孩子会得糖尿病?

为何孩子会得糖尿病

1、遗传因素:父母患糖尿病孩子得糖尿病的几率要高,糖尿病具有家族遗传性,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糖尿病的原因,做好预防儿童糖尿病的措施,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得糖尿病,尽量做好儿童糖尿病的预防。

2、饮食因素:不良饮食习惯易致糖尿病发病,家长尽量控制孩子吃甜食,少让孩子吃零食,经常吃加工类的食物,容易导致儿童糖尿病的发生,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物,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尽量选择健康的食物。

3、免疫因素: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儿童糖尿病的发生,家长要努力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散步,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尽量维持健康的体重,将孩子的体重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

警惕儿童糖尿病的几大危害

1、糖尿病会影响孩子心血管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神经,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孩子患其他疾病的风险,糖尿病目前没有治愈的药物,只能依靠胰岛素来缓解病情,长期用药会对肾脏造成损伤,而且会影响肝脏的健康。

2、糖尿病会对孩子的身体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容易导致患儿身材矮小,并且也会导致发育迟缓,对孩子的身心会造成不良影响,会影响到心理健康,可见儿童糖尿病的危害最大,家长要引起重视,如果发现孩子有糖尿病的表现要尽早检查。

3、糖尿病容易导致各种感染,会增加呼吸道和皮肤感染的几率,而且会对孩子的视力造成影响,容易导致视物模糊,容易导致视网膜病变,甚至会对孩子的肾功能造成损伤,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孩子有糖尿病要尽早治疗。

为何孩子会得糖尿病?儿童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糖尿病具有遗传倾向,父母患糖尿病,孩子患病的几率要高,不良饮食习惯会增加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家长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尽量少让孩子吃些加工类食物,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孩子心血管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何孩子也会得糖尿病 确诊糖尿病该做的检查有这些

儿童群体中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约为0.48‰~0.60‰,儿童糖尿病患者呈快速上升趋势。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病因,才能做好儿童糖尿病的防治工作……详细>>

西餐逐步流行易让儿童患糖尿病 糖尿病多可怕?

现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广泛的,中老年人易患糖尿病我们都知道,在听说有儿童患上了糖尿病的时候,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疑惑。儿童为什么也是糖尿……详细>>

糖尿病高危群宝宝 你的宝宝在其中吗?

小儿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疾病,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为主,引起空腹及餐后高血糖及尿糖。两类宝宝是糖尿……详细>>

小孩也得糖尿病?孩子这些异常当心糖尿病

在我国,关于糖尿病,这已经是比较常见的病症,而且近几十年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显著增加,这同时发生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所以每个人都的多注意一……详细>>

儿童肥胖导致糖尿病 糖尿病危害知多少

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所致的代谢性疾病,主要分为ⅰ型(旧称“胰岛素依赖型”)和ⅱ型(旧称“非胰岛素依赖型”)。下面我们来看……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