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睡前喝水可防小儿肾结石 小儿肾结石你知道多少

2018-10-27 06:15:03      

肾结石的发生与饮食有很大关系,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性结石的发病,家长要督促孩子喝水,要让孩子养成正确喝水的习惯,正确喝水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可以将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尽量少吃酸性食物,睡前喝水能预防小儿肾结石吗?

睡前喝水可预防小儿肾结石

1、正确喝水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有利于肾脏的健康,能加快新陈代谢的功能,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可以避免草酸的形成,能够将人体内的草酸排出体外,草酸容易形成草酸结石会引发肾结石,因此小儿正确喝水能预防肾结石。

2、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有利于肾脏的健康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少吃些巧克力和花生,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少吃些加工类的食物,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几率。

3、鼓励孩子到户外活动,坚持到户外活动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肾结石的风险,肾结石会导致患儿身体病痛,家长应该要做好预防工作,及时纠正孩子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正确引导孩子的作息习惯。

小儿肾结石你知道多少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小儿肾结石发病的主要原因,肾功能障碍也会诱发肾结石,肾结石会导致患儿身体病痛,并且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家长要了解肾结石的表现,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2、孩子不爱喝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不爱喝水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而且会导致体内废物和毒素的堆积,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家长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

3、多让孩子吃些碱性食物,多吃些瓜果蔬菜,白天要多喝水尽量限制孩子吃零食,并且要做好预防尿路感染的措施,尿路感染不及时治疗也会对肾脏造成影响,容易导致毒素堆积,甚至可能会导致小儿肾结石的发生。

如何预防小儿肾结石?睡前适当喝水能降低小儿肾结石的发病率,家长要注意正确引导孩子喝水,不爱喝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不爱喝水会影响孩子肾脏健康,容易导致小儿肾结石的发生,正确喝水有利于孩子肾脏及肝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乱补钙可能会引发肾结石 小儿肾结石如何护理

肾结石原本是成年人的常见病,如今频频出现在儿童甚至婴幼儿身上。大家都知道前几年三鹿奶粉中含三聚氰胺,导致部分吃三鹿奶粉的婴儿发生肾结石。……详细>>

小儿肾结石重在预防 多喝柠檬水避免咖啡因

小儿泌尿系结石发病率低,国外统计报道约占结石总体的1%-3%,主要以肾结石,膀胱结石为主。目前主要认为这与饮食结构,代谢紊乱,先天性解剖……详细>>

小儿肾结石不全是奶粉惹祸

详细>>

只喝饮料不喝水 5岁男孩患上早期肾结石

一名5岁的男童,因为不爱喝水只喝饮料,排出了“结晶尿”,被诊断患上了早期肾结石。医生给男童开出的医嘱只有“喝水”两个字。详细>>

预防小儿感冒的秘诀 你知道几个

在阴晴不定的春季,好动的宝宝非常容易患上感冒,小儿感冒,父母免不得焦头烂额。那么,如何预防小儿感冒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