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新生儿易长的4种胎记 妈妈要知道

2018-10-05 06:49:22      

新生儿容易长胎记,胎记的种类有很多,草莓样血管瘤要引起父母重视,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避免出现恶变的情况,宝宝的皮肤上容易出现暗红色胎记,咖啡牛奶斑也是新生儿比较容易长得胎记,新生儿易长的4种胎记,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新生儿易长的4种胎记

1、草莓样血管瘤:这种胎记通常出现在头皮和面部,背部或胸部,也可能会出现多为红色或紫色,草莓样血管瘤通常在出生后数周形成,可以不突出皮肤表面。

2、海绵状血管瘤:通常出现在头部和颈部皮肤下,而且长得比较深,上面看起来和皮肤没有异样,大多数在青春期前会消失,如有增大的情况要及时检查治疗。

3、暗红色斑:婴儿出生时会呈现暗红色斑,随着年龄的增长颜色会越来越深,会变成淡紫色,面积也会逐渐增大,如果长在眼睑部位可能会引发青光眼。

4、咖啡牛奶斑:颜色比较像咖啡里面加了牛奶,多呈现棕褐色,主要出现在四肢和臀部,也可能会出现在宝宝的背部,一般不会带来健康问题。

新生儿胎记如何护理

1、父母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水温的调节,尽量使用温水给宝宝洗澡,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胎记部位不要用毛巾反复擦洗,否则会导致皮肤破损,有可能会发生癌变的情况,尽量做好宝宝皮肤胎记的保护工作。

2、注意宝宝手指甲的修剪,避免让宝宝经常抓挠的皮肤,不小心碰到胎记部位,可能会出现破损感染等问题,尽量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注意宝宝双手的清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避免胎记出现癌变的问题,有的胎记有可能会癌变。

3、做好饮食调养工作,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饮食要清淡,最好少吃高温油炸类食物,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辅食,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可以让宝宝喝新鲜的果蔬汁。

新生儿易长的4种胎记,宝宝皮肤长胎记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胎记破损,不要让宝宝用手抓挠胎记部位,否则会导致皮肤破损会出现感染的问题,经常帮助宝宝修剪手指甲,注意双手的清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易长哪种胎记 胎记类型 新生儿

新生儿的6种胎记暗藏杀机 揭密新生儿胎记类型

胎记一般可分为色素型和血管型,常见的色素型包括蒙古斑、太田母斑、先天黑色素母斑、咖啡牛奶斑、无色素痣等,血管型则包括葡萄酒色斑、草莓样血……详细>>

盘点:新生儿易长的六种胎记

胎记,多数新生儿都会有,胎记的位置影响宝宝的外貌,胎记的种类更加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详细>>

新生儿胎记能去除吗 专家这样说

新生儿胎记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也要重视,特别是一些胎记位置不同、种类不同,对孩子造成的影响也不一样,我们要注意去除的方……详细>>

新生儿胎记的原因有哪些 要怎么预防呢?

胎记是指新生宝宝的皮肤表面或者皮下出现颜色印记。可以分为天生的也可能是由于后天导致的。伴随的并发症有血管瘤赠生过快造成肢体功能障碍,黑痣……详细>>

四个原因造成新生儿胎记 预防胎记妈妈这样做

新生儿胎记是一种普遍的现象,它的种类也比较多,不同的胎记对宝宝的影响也不一样,我们要清楚它的原因,而且在怀孕期间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