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新生儿胎记的原因有哪些 要怎么预防呢?

2018-05-16 00:25:02      

胎记是指新生宝宝的皮肤表面或者皮下出现颜色印记。可以分为天生的也可能是由于后天导致的。伴随的并发症有血管瘤赠生过快造成肢体功能障碍,黑痣还可能出现癌变。导致刚出生的宝宝有胎记的原因有很多种,像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营养因素之类的等等。新生儿的胎记发生率约为百分之十,可以说是非常普遍的大部分的胎记只会影响美观,因此无需做过多的处理。

那么导致新生儿胎记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1、环境污染:这是最主要的因素之一,长期受到严重污染的条件下,人体的皮肤就会产生某种突变,最后就会导致新生儿皮肤上面出现胎记。

2、遗传因素:某些生物学家认为,人体染色体发生了突变,这种突变遗传给了下一代,导致了胎记的产生。但是胎记的遗传率并不是百分百的,一般情况下,父亲的遗传率是比较低。如果母亲有多处胎记,那么子女有胎记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

3、营养因素:人体在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或者氨基酸之类的,经常挑食或者节食会导致营养不良,营养缺失就会会使色素细胞分泌过多的色素,并且蔓延到表皮,从而就会形成胎记。

那么该如何预防胎记的出现了呢?

1、注意环境卫生。为了不让刚出生的宝宝出现胎记,在怀孕期间应该多考虑到环境方面的因素,尽量选择一个优质的环境下生活,要注意环境的清洁卫生。

2、注重饮食健康。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不要挑食,各种食物都要进行尝试,及时补充多种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矿物质,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营养需求,就能拥有健康的宝宝。但是不要吃太咸的食物,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当然也不能吸烟喝酒。

3、孕期尽量不用药。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用药,特别是一些副作用大的西药,对身体和胎儿会产生危害的。如果一定要用药,最好是使用中药治疗,这样的副作用是比较少的,也是比较安全。

只有在怀孕的时候多加注意,就不会留下什么遗憾。当然,如果宝宝不幸患有胎记也没关系,必进这种情况也非常普遍,只要不影响身体健康,能够快快乐乐的成长就行了,如果胎记比较大,也可以进行整形手术来去除胎记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胎记的预防 新生儿胎记 新生儿

四个原因造成新生儿胎记 预防胎记妈妈这样做

新生儿胎记是一种普遍的现象,它的种类也比较多,不同的胎记对宝宝的影响也不一样,我们要清楚它的原因,而且在怀孕期间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详细>>

新生儿易长的4种胎记 妈妈要知道

新生儿容易长胎记,胎记的种类有很多,草莓样血管瘤要引起父母重视,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避免出现恶变的情况,宝宝的皮肤上容易出现暗红色胎记……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抽搐?新生儿抽搐的原因有哪些?

婴儿抽搐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大多发生于早产儿。新生儿抽搐的临床检查主要包括体格检查,脑积液检查、血常规、颅脑CT等,这些检查对于……详细>>

新生儿胎记能去除吗 专家这样说

新生儿胎记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也要重视,特别是一些胎记位置不同、种类不同,对孩子造成的影响也不一样,我们要注意去除的方……详细>>

新生儿胎记怎么来护理

新生儿儿出生时一般有胎记很正常的,好多孩子都会有的,一般都是等孩子大一点儿了,自动会褪去的,宝宝妈妈爸爸是不用担心的。做好日常的观察就可……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