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小儿过敏性紫癜不可忽视 注意它的三大并发症

2018-10-20 06:03:52      

过敏性紫癜要引起重视,过敏性紫癜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肾病是本病常见的并发症,较小的婴幼儿更易得过敏性紫癜,尽量做好预防疾病的措施,并且要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小儿过敏性紫癜的并发症。

注意它的三大并发症

1、肾病是过敏性紫癜的常见并发症,过敏性紫癜不及时治疗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会增加肾炎的发病几率,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改掉不健康的习惯,过敏性紫癜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大家平时要多关注身体健康。

2、过敏性紫癜会引发哮喘,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父母要引起重视,如果发现孩子有过敏性紫癜的症状,要尽早到医院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避免过敏性紫癜诱发严重的后果。

3、过敏性紫癜容易并发心肌梗死,会对心脏造成严重的损伤,过敏性紫癜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随着患儿病情不断发展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到内脏的健康,甚至也会对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家长要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小儿过敏性紫癜注意什么

1、注意避免与致敏原接触,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花粉和有毒的化学物品,油漆和汽油容易导致小儿过敏性紫癜发病,而且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患病期间不要接触这类物质,最好不要在家中养宠物,否则会加重患儿的病情。

2、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并且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注意口腔的护理,不吃不干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有助于疾病的治疗,避免肠道寄生虫的感染,不要吃没有煮熟的肉类食物。

3、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并且要保持居室内空气清新,平时要多鼓励孩子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过敏性紫癜发病期间要注意皮肤护理。

过敏性紫癜有哪些并发症?过敏性紫癜也会诱发肾病和哮喘等疾病,过敏性紫癜也会导致心肌梗死,会对患者的心脏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也会对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患上过敏性紫癜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过敏性紫癜能治愈吗 莫忽视正确护理法

小儿过敏性紫癜的出现,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而且也要对症治疗,同时做好治疗期间的护理工作。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有四大因素 有五种不同类型

小儿过敏性紫癜是最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其病变主要累及皮肤、黏膜,胃肠、关节及肾脏等部位的毛细血管壁,使其渗透性和脆性增加,以致……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的注意事项

小儿过敏性紫癜直接威胁着患儿身体健康。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威胁孩子的生命安全,生活中家长们要注意高度的重视,这种疾病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饮食注意

如无消化道症状,如腹痛、便血、呕吐等,大部分蔬菜、水果、粮食均可进食,但应适当注意香菜、芹菜、蒜苗等蔬菜及南方水果的进食量。鼓励多进食豆……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治疗注意事项

小儿过敏性紫癜给患儿造成的影响比较大,尤其是皮肤在出现了小儿过敏性紫癜之后,都会引起疼痛的症状。出现小儿过敏性紫癜一定要尽快的接受治疗,……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