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睡觉出汗原因大揭秘 原来是这么回事

2018-09-08 06:31:28      

宝宝睡觉出汗可能是睡前吃高热量食物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保暖造成的,宝宝睡觉出汗要警惕病理性原因,如果宝宝长时间睡觉出汗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宝宝睡觉出汗的原因比较多,了解具体原因很重要,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原因有哪些?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1、睡觉出汗可能是吃高热量食物造成的,睡觉前不要让宝宝吃高热量的食物,如糖果巧克力这些食物不仅会导致宝宝睡觉出汗,还可能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甚至会导致龋齿的发病,睡觉前不要让宝宝吃高热量食物。

2、宝宝睡觉出汗可能是保暖过度,妈妈要注意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否则会引起宝宝身体出汗,这样很容易导致宝宝着凉,睡觉时要注意不能给宝宝盖比较厚的被子,否则会影响宝宝的新陈代谢。

3、缺乏微量元素会导致宝宝睡觉出汗,妈妈要了解宝宝缺乏的营养素,及时给宝宝补充营养素,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注意辅食的正确添加,能改善宝宝睡觉出汗的问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比较多,注意营养合理均衡,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

宝宝睡觉出汗注意什么

1、宝宝睡觉出汗要注意正确护理,不能给宝宝盖太厚的被子,否则会影响人体新陈代谢,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及时将宝宝皮肤上的汗液擦拭干净,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并且容易导致湿疹的产生,尽量做好宝宝皮肤护理。

2、注意及时补充营养,宝宝睡觉出汗可能是缺乏钙元素引起的,增加钙的含量能促进骨骼及大脑的发育,并且能有效缓解宝宝睡觉出汗的问题,宝宝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出现睡觉出汗的问题,因此要尽早补充营养素。

3、宝宝睡觉出汗要注意病理性原因,这种情况可能是佝偻病引起的,需要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果是疾病造成的注意尽早配合医生的治疗,否则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甚至也会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不利影响。

宝宝睡觉出汗什么原因?宝宝睡觉出汗可能是室内温度过高造成的,也可能是身体疾病引起的,宝宝睡觉出汗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且要及时补充营养,避免身体缺乏营养,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宝宝自身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宝宝睡觉爱出汗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反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出汗的现象,让我们非常的担心,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办呢?

有不少的妈妈都发现自己宝宝在睡觉的时候老是会出汗,这让很多新手妈妈感到很紧张。其中很多人不知道宝宝老是出汗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的原因是什么?许多妈妈在护理宝宝时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晚上睡觉,不给我家宝宝盖东西,一摸她头上全是汗。而我都没感觉很……详细>>

宝宝睡觉出汗多 注意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原因

许多妈妈在照顾小孩子时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宝宝在晚上睡觉时,就算没有盖被子,一摸头上全都是汗,但是大人又不感觉有多热。宝宝睡觉头出汗是什么……详细>>

宝宝睡觉出汗多怎么办?宝宝睡觉出汗多要找出原因

流汗起着调节身体的内部温度的作用,孩子的植物神经发育尚未完善,特别容易出汗。另外,流汗还可以帮助孩子排泄新陈代谢的废物,同时也润滑了皮肤……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