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止隔方法这里有

2018-09-08 06:08:26      

宝宝打嗝有可能是哭闹引起的,也可能是喂食时吃得太急造成的,大量空气进入腹部会出现打嗝的情况,因此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不要让宝宝吃得太急,吃奶时吞入大量空气,会导致宝宝打嗝,下面我们来了解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宝宝打嗝的原因

1、宝宝哭闹时进餐会出现打嗝的现象,妈妈要注意不要在宝宝哭闹时让宝宝进餐,这样做只会导致宝宝出现肠胃不适,甚至会出现打嗝的情况,哭闹时最好不要让宝宝吃东西,否则也会对宝宝肠胃功能造成损伤。

2、肚子受凉或吃到生冷食物,会出现打嗝现象,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宝宝腹部着凉,不要让宝宝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食物,刺激性食物会刺激宝宝的肠胃,从而会引起宝宝出现打嗝现象,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

3、对药物的不良反应,胃食道逆流及疾病,宝宝打嗝可能是药物引起的副作用,也可能是疾病导致的,可以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果是药物不良反应造成的,停药后即可恢复正常,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尽早治疗。

治疗宝宝打嗝的方法

1、宝宝吃奶后腹部胀气会出现打嗝现象,这个时候可以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尽量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将宝宝体内的空气排出,这样做能有效缓解宝宝打嗝问题,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喂养方式。

2、少量多餐饮食法能改善宝宝打嗝问题,喂食后妈妈要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可以让宝宝喝点温开水,能起到缓解打嗝的作用,也可以用有趣的活动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这样做也可以改善宝宝打嗝症状。

3、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宝宝打嗝的具体原因,宝宝打嗝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能有效减轻宝宝打嗝问题,宝宝打嗝要警惕胃肠道疾病。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宝宝打嗝可能是进食时吃的太快造成的,也可能是对药物的不良反应,宝宝腹部受凉会出现打嗝症状,吃到生冷的食物也会出现打嗝情况,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不要让宝宝吃得太快,不要让宝宝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打嗝怎么办 宝宝打嗝的原因 宝宝打嗝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宝宝打嗝,很有可能是因为喂食太急吸入大量空气造成的,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肚子受寒或者吃到生冷食物引起的,当然,这两种是最……详细>>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制止宝宝打嗝有绝招

打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特别是宝宝,更容易出现打嗝,那宝宝打嗝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宝宝打嗝要怎样做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止打嗝妙法。详细>>

宝宝老打嗝是怎么回事 家长试试弹脚底

相信每一位妈妈都有遇到过宝宝喝完奶后打嗝不止的情况,尤其是刚出生的小宝宝,老是喜欢打嗝,每次都要打上一会儿才罢休。宝贝儿小胸脯一震一震的……详细>>

宝宝老打嗝是怎么回事 预防打嗝小策略介绍

相信每一位妈妈都有遇到过宝宝喝完奶后打嗝不止的情况,尤其是刚出生的小宝宝,老是喜欢打嗝,每次都要打上一会儿才罢休。宝贝儿小胸脯一震一震的……详细>>

宝宝感冒可引发打嗝不止 6方法解决打嗝难题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