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小儿生长痛怎么办 不了解的父母看过来

2018-08-30 06:40:36      

小儿生长痛是常见问题,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生长痛的问题,注意多休息充足的休息时间能有效缓解疼痛感,避免让孩子过度活动,否则会导致孩子身体过度疲劳,并且要注意营养合理补充,可以采用按摩的方式来缓解疼痛,那么,小儿生长痛该怎么办呢?

小儿生长痛怎么办

1、小儿生长痛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按时作息很重要,充足的休息能有效缓解孩子身体疼痛的情况,这样做能有效减轻孩子生长疼痛,尽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每天要维持十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

2、局部热敷,按摩能缓解生长痛,孩子如果出现生长痛的情况,可以通过按摩或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尽量缓解宝宝紧张的情绪,能缓解疼痛给宝宝带来的不适感,热敷具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并且具有放松肌肉的作用。

3、补充营养,父母要注意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尤其要摄入钙质,及时给孩子补钙,孩子身体缺钙,也会出现生长痛的问题,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些能促进软组织生长的食物,可缓解生长疼痛。

小儿生长痛注意什么

1、避免过度劳累,避免让孩子进行剧烈活动,尽量选择适合孩子的运动方式,适当活动能促进孩子骨骼生长发育,剧烈运动会影响骨骼的健康,甚至会引起身体疼痛,会让孩子身体过度疲劳,小儿生长痛要做好护理工作。

2、注意营养合理补充,尤其是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继续补充营养,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各种矿物质的补充,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影响骨骼健康,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健康发育。

3、好的心态很重要,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否则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尤其是身体生长痛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如果疼痛比较明显,要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了解孩子身体内所缺乏的营养,并且要为孩子营造好的生活环境。

小儿生长痛怎么办?生长痛是常见问题,小儿生长痛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并且要带孩子适当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避免孩子身体过度疲劳,纠正孩子偏食的饮食习惯,并且要注意孩子心态的调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生长痛怎么办?小儿生长痛的原因

孩子生长痛怎么办呢?学龄前的儿童基本上都会出现生长痛的现象。孩子喊腿疼,家长就会感到很揪心。然而,生长痛并非吃钙片就可以缓解的哦。今天,……详细>>

小儿生长痛的原因 如何应对宝宝生长痛呢

学龄前的儿童基本上都会出现生长痛的现象。孩子喊腿疼,家长就会感到很揪心。然而,生长痛并非吃钙片就可以缓解的哦。下面我们先看看小儿生长痛的……详细>>

生长痛是什么 孩子生长痛怎么办

好多人都还记得那部曾风靡一时的美剧《成长的烦恼》吧,这个剧的英文名是《Growing Pains》,如果直接翻成中文就是成长的疼痛。成长……详细>>

宝宝生长痛该怎么办?局部热敷可缓解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生长痛?生长痛在学龄前儿童的阶段是很常见的,但是家长要先学会正确判断孩子是否生长痛,这样才能“对症下药”的来缓解儿童生长……详细>>

孩子生长痛是怎么回事! 家长不妨给孩子吃它们可止痛

孩子生长痛主要是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孩子在身高增长阶段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尽量多吃钙含量高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