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儿童白血病发病率渐长 家长尤其需注意这几个诱因

2018-08-20 06:03:36      

白血病是高发的儿童恶性血液肿瘤,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导致儿童白血病的原因非常复杂,药物和化学物品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病毒感染也会导致儿童白血病的发生,家长要注意避免给孩子滥用药物,为什么儿童白血病会频繁发生?

儿童白血病的诱因

1、药物或化学物品:药物和化学物品是导致儿童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家长要注意避免给孩子滥用药物,否则会影响孩子肾脏的健康,也会增加肿瘤的发病率,化学物品容易导致儿童白血病的发病,因此要让孩子远离化学物品。

2、病毒感染:儿童白血病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感染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威胁,而且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下降,会诱发多种严重的恶性肿瘤疾病,家长要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

3、放射线辐射:放射线辐射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尽量让孩子远离辐射源,辐射对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非常大,孕妇也要远离辐射源,否则日后孩子患白血病的几率较高,同时也要远离手机辐射。

教你预防儿童白血病的方法

1、适当运动:家长尽量让孩子在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功能,可降低患白血病的风险,能有效预防儿童白血病的发生,适当锻炼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而且能有效改善儿童身体素质。

2、调理饮食:在饮食方面尽量做到合理搭配,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避免酸性体质影响儿童健康,尽量为孩子创造碱性体质,碱性体质是比较健康的体质,碱性体质可以起到预防儿童白血病的作用。

3、远离污染: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避免环境污染,环境污染是导致儿童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因素,因此要减少孩子在污染环境里的生活时间,尽量让孩子到郊外活动身体,不要到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

儿童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环境污染是诱发儿童白血病的常见原因,接触化学制品也会诱发儿童白血病,白血病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的,放射线辐射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大家要做好预防儿童白血病的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家长怕不怕孩子患上白血病? 这几个诱因早知道才好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导致儿童白血病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家庭装修材料容易诱发孩子白血病……详细>>

儿童白血病发病率增高 怎么让你的孩子远离伤害

儿童患白血病主要与环境污染有关,家庭装修中的甲醛和苯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几率,尽量让孩子远离生活中的污染物,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的化学物……详细>>

儿童白血病频发 几个预防秘诀家长记得收藏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由于机体失去对克隆性白血病细胞的调控,细胞增殖、分化、凋亡出现异常,导致机体功能异常。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儿童白血病高发 家长要注意三种诱发因素

现在越来越多人关注儿童的白血病,儿童祖国的花朵,国家未来的发展就是看他们,更是祖国的未来之光。经调查发现,现在儿童的的白血病比大人的发病……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