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3个因素造成小儿厌食 厌食有损孩子健康

2018-08-26 06:39:09      

小儿厌食与疾病因素有密切关系,厌食也可能是气候因素造成的,喂养不当容易导致小儿厌食,父母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吃饭时要注意情绪的调节,情绪也会影响到食欲,尽量创造和谐的用餐环境,造成小儿厌食的因素有哪些?

3个因素造成小儿厌食

1、疾病因素:慢性疾病会导致胃肠动力不足,从而会引起小儿厌食情况的出现,长期乱用抗生素类药物也会影响到肠胃功能,甚至会造成小儿厌食,因此,家长要注意不能乱给孩子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抗生素类药物会引起肠道菌群紊乱。

2、气候因素:小儿厌食与气候因素有密切关系,气候变化大会影响胃肠功能,从而会降低体内消化液分泌,孩子会出现厌食的情况,气温高,湿度大会影响消化酶活性,胃酸分泌减少,会导致消化功能下降,从而会引起小儿厌食。

3、喂养因素:喂养不当是导致小儿厌食的主要原因,父母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喂养不当会引起食欲不振,而且也会影响到肠胃功能的蠕动,父母要注意避免逼迫喂食,否则会引起小儿反感,会引起不良情绪。

小儿厌食的危害要了解

1、营养失衡:小儿厌食会导致营养失衡,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发育,因此要重视营养的合理补充,改掉孩子挑食厌食的坏习惯,父母要纠正孩子偏食的坏习惯,并且要树立良好的饮食习惯,采取措施提高孩子的食欲。

2、抵抗力差易生病:小儿厌食会导致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抵抗力差,抵抗力差会导致孩子患上各种疾病,而且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厌食也会导致孩子贫血,甚至也会导致佝偻病,可以看出小儿厌食的危害之大。

3、影响智力发育:小儿厌食影响智力发育,厌食会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小儿厌食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父母最好了解孩子厌食的原因,根据原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改善,小儿厌食会严重影响智力的发育,甚至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学习成绩。

造成小儿厌食的因素有哪些?小儿厌食与疾病因素有关,消化不良也会导致小儿厌食,如果孩子出现厌食的情况最好了解具体原因,可以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小儿厌食影响智力发育,并且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厌食的危害 小儿厌食的原因 小儿厌食

四种因素诱发小儿厌食 小儿厌食家长有方法

孩子发生厌食,很多年轻的父母都是采取哄的方式,这样反而导致孩子出现逆反心理,厌食更严重。其实孩子厌食家长一定要学会如何与孩子们斗智周旋,……详细>>

小儿厌食症也有气候因素 怎么对待小儿厌食

厌食症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是特别严重的,会有很多的孩子出现厌食症的症状,危害到了患儿的健康,各位家长需要深入了解一些厌食症的知识,下面我们看……详细>>

小儿厌食原因有哪些 小儿厌食怎么办

家长们都会因为孩子不爱吃饭而苦恼,孩子有可能患上了小儿厌食症,家长们要正确的引导孩子,饮食要多样化,创造愉快的进餐气氛,让孩子产生吃饭的……详细>>

哪些因素会致小儿厌食 小儿厌食症有什么危害

小儿厌食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越来越多的孩子会有厌食现象,这并不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小儿厌食给心理有关,都有哪些心理因素呢?我们来看看小……详细>>

小儿厌食三大危害 改善小儿厌食症的8个小妙招

家长都希望宝宝多吃点长的好点,当宝宝们不爱吃饭会让妈妈很着急,那么怎么改善宝宝的厌食症呢?下面我们看看改善宝宝厌食症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