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聪明妈妈玩起来

2018-08-13 06:23:50      

父母最好经常和宝宝一起做些亲子游戏,能增强宝宝运动能力,并且能锻炼宝宝的身体协调性,也可以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利于宝宝的身心健康,家长平时最好经常与宝宝互动,能够让宝宝变得更加聪明,哪些小游戏能锻炼宝宝的运动能力?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1、学爸爸走路:培养宝宝能够加大步伐行走,散步时可有意让宝宝学习爸爸走路,宝宝会感到十分新鲜有趣,而且会模仿爸爸的样子走路,这样做可有效锻炼宝宝的运动能力,并且也可有效锻炼宝宝身体的协调性。

2、学大象洗澡:能训练宝宝弯腰挺胸,妈妈可以让宝宝模仿大象的鼻子,向前走路时膝盖伸直身体左右摇摆,这样做能锻炼宝宝身体的运动能力,同时也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能促进宝宝机体健康。

3、小青蛙吃害虫:宝宝模仿小青蛙,边蹦边呱呱叫,可让宝宝练习跳起来抓蝗虫的动作,能锻炼宝宝腿部肌肉和有效锻炼宝宝的弹跳性,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能够让宝宝的身心更加健康,父母平时要多和宝宝做些游戏。

如何让宝宝健康成长

1、家长要关注宝宝的健康状况,并且要正确引导宝宝多和宝宝进行互动,经常与宝宝交流能促进宝宝的语言能力,并且能提高宝宝的交际能力,有利于宝宝身心健康成长,宝宝在生长发育阶段,父母要多陪伴在宝宝身边。

2、经常与宝宝一起做互动游戏,互动游戏能锻炼宝宝身体的运动能力,并且可有效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也可以让宝宝变得更加聪明,可以经常陪宝宝做些益智游戏,能让宝宝的大脑更加健康的发育,能让宝宝变得更加聪明。

3、多运动能促进宝宝身体发育,并且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能有效改善宝宝的身体素质,可以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家长尽量多抽出时间陪伴宝宝,让宝宝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为孩子创造健康良好的生长环境。

哪些游戏能锻炼宝宝运动能力?家长多和宝宝进行互动游戏,能锻炼宝宝的运动能力,并且能提高宝宝大脑发育,可以促进宝宝的骨骼健康,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并且要多关注宝宝的健康状况,平时要正确引导孩子,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锻炼宝宝协调能力的小游戏

宝宝长大啦,可以适当做些小游戏了。下面列举训练8个月以上宝宝协调能力的游戏,它可以锻炼宝宝的身体平衡和协调性哦。详细>>

冬宝宝运动能力比夏宝宝强吗?

什么季节出生的宝宝聪明能干?许多有着“造人”计划的小夫妻们,都会关心这样的话题。昨天,记者从绍兴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杨晶群医生那里了解到,她……详细>>

四个月宝宝的运动能力和语言能力

四个月宝宝发育最快的是头部,从本月开始,家长要开始和宝宝进行交流了。因为四个月的宝宝想要和你有所互动了哦。详细>>

如何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培养宝宝动手能力的小游戏

小游戏培养孩子动手能力详细>>

推荐:锻炼宝宝听觉能力的小游戏

宝宝在不同的阶段,听觉能力的发育是不同的。不过,无论是婴儿期还是幼儿期,家长都要注意保护孩子的听力。同时,在锻炼宝宝听觉能力时最好是通……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