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湿疹痱子汗疱疹皮炎天疱疮

儿童疱疹性咽颊炎有哪些症状? 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7-31 06:24:06      

儿童疱疹性咽颊炎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强的传染性,为了让孩子减少由疾病带来的病痛,家长们应该多了解一下疾病的原因,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儿童疱疹性咽颊炎都有什么症状呢?

1、高热

疱疹性咽颊炎一般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一般以高热为主,潜伏2到3天以后,集聚高热,大都达到38到40度以上,一般这种时候家长都会特别着急,对于温度不是很高,38度以下,可以先用物理降温,如超过38度,可以用布洛芬等退热药,防止高热引起的儿童惊厥现象。

2、咽颊部起疱疹

疱疹性咽颊炎的另一个表现就是在咽颊部有小疱疹,或者是溃疡的出现,一般这种情况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大多孩子会因为咽痛而拒食,并且还会有烦躁不安的情况。疱疹性咽颊炎初期一般会在口腔粘膜处,有一些小的白色疱疹,到两天以后差不多就能形成溃疡,这种病一般会延续4到6天,如果病情严重的可能一周左右,并且跟手足口病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咽颊炎主要是在口腔内有疱疹,而手足口病除口腔之外的手心,脚心或者臀部也有长疱疹的现象,所以家长在护理期间一定要格外,关注孩子的病情,防止病情恶化。

如果儿童患了疱疹性咽颊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疱疹性咽颊炎 一般会有很明显的口腔疼痛的状况,一般孩子大多这个时候都会有拒食的现象,家长应该给孩子多补充营养,防止因拒食而引起的营养不良,多吃清淡的食物,食物不能太热,防止加重拒食现象。

2、为了防止感染,家长应及时给患儿口腔消毒,餐具,水杯都应及时消毒,少去人多的公园,商场等地方,如患儿严重者可使用止痛药,降低患儿的疾病困扰。

3、对于高热的患儿,家长要尤为注意,高热如果处理不当,会引起儿童惊厥现象,如患儿的温度持续不下,要及时就医,用适当的药物,先给患儿退热。

温馨提示

病毒性咽颊炎是很强的传染性疾病,并且此病的季节性很强,主要发生在夏秋两个季节,一般1到7岁孩童容易感染此病,因此家长应格外注意,预防此病的放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疱疹性咽颊炎有啥典型症状 多喝水勤洗手

急性疱疹性咽颊炎是小儿常见疾病,一般5岁以下的人很容易患有,这个疾病一旦患有,就会需要一周才能痊愈,孩子会很难受,那么小儿疱疹性咽颊炎典……详细>>

预防小儿急性疱疹性咽颊炎

小宝宝的好奇心很重,看到什么都想去摸一摸,玩一玩,这样手上就容易沾染一些细菌,而很多宝宝都喜欢把手放进嘴里,细菌就会进入宝宝的身体,所以……详细>>

儿童疱疹性口炎的特点 儿童疱疹性口炎如何治疗

疱疹性口炎是一种由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口腔黏膜感染性疾病,临床上以出现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有自限性,易复发,以6个月到2岁的婴幼儿最易罹患……详细>>

儿童湿疹日常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果孩子出现了湿疹,母亲在母乳喂养期间要忌吃鱼、虾、蟹、鸡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饮酒。详细>>

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acute appendicitis)是妊娠期最常见的外科合并症,孕妇急性阑尾炎的发病率与非孕期相同,可发生在妊娠各期,以妊……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